西伯利亞軍備冰泳賽 -10度低溫背20公斤步槍裝備入水拚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鄰近烏克蘭的西伯利亞,近期舉辦了一場「軍備冰泳大賽」,參賽士兵們必須背著超過20公斤重的步槍和裝備,在攝氏-10度的氣溫中游完25公尺,另外也有給一般民眾參加的冰泳活動,讓大家享受屬於冬天的特別運動競賽。

更多新聞: 12/18不只是決賽!魔笛誓與梅西爭門票 31年前這天祖父遭處決

冰天雪地中,女士兵在水裡拼命向前游,看起來十分費力,仔細一看,因為這位女士兵,身上還穿著厚重防彈衣,並且背著一把步槍,奮力游回岸邊,原本就沉重的衣物,在吸了水之後更加是負擔。

不過參賽士兵們,還是全都游完了,這趟艱難的賽程,在西伯利亞舉辦的這場冰泳賽,除了要在攝氏-10度的,寒冷氣溫中游泳,同時身上還得背著超過20公斤的裝備。

參賽士兵說,「我很擔心游泳會游不完,但就像你看到的,我完成了這趟賽事。」

雖然賽程只有25公尺,但是裝備加上氣溫,對參賽者來說都是挑戰,會舉辦這場比賽,主要就是因為鄰近國家,烏克蘭仍和俄羅斯交戰,除此之外,也有為一般民眾舉辦的冰泳賽。

參賽者說,「這一切都太棒了,我覺得我可以多待5分鐘。」

在寒冷的天氣中游完全程,主辦單位也貼心的準備暖房,讓挑戰者們暖暖身體不過也有人不畏寒冷,穿著泳衣繼續在冰天雪地中跳舞,冬天的冰泳大賽,也算是高緯度國家,一項特別的運動競賽。

更多新聞: 中職場勘新竹棒球場 市府:改善成果獲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