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秀「壯闊台灣」民調數據 佐證延長役期為社會期待

民視新聞/林靜、鍾能銘、陳威余、SNG 台北報導

國軍義務役是否延長役期,成為台北市立委補選選戰焦點,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今天(13日)發表國防安全政見,提出包括延長義務役役期、調整訓練內容、成立國土防衛部隊等4個主張,他也明確表示,隨著中國對台威脅與日俱增,延長役期是社會也是他的期待,更搬出「壯闊台灣」民調數據佐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曝8年任期「最高興這件事」 林右昌談未來規劃:12/25以後再說

民進黨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舉辦國防安全政見發表會,面對台海局勢升溫,他提出四主張。

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民)吳怡農提及,「我們知道建軍備戰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維持和平、維持和平保護我們的生活方式,我們要盡一切努力來防止戰爭的發生。」

吳怡農的「4個主張」,包括義務役訓練內容與役期應全面檢討;第二,效仿美國、日本,建立國家安全政策指導文件體系;第三成立類似美國國民兵概念的「國土防衛部隊」,平時支援災害搶救、戰時負責城鎮防衛作戰;第四則是全面推廣災害應變訓練。近來國軍義務役是否延長役期,再度成焦點,外界更關注吳怡農態度,因為他兩年前曾講過,贊成役期維持4個月。

吳怡農秀「壯闊台灣」民調數據 佐證延長役期為社會期待

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民)吳怡農指出,「我們看到過去三年,我們的安全環境有極大的變化,中國的軍事威脅,現在不只是台灣的顧慮,我們周遭的國家也引起他們的警惕,我認為在這時候我們要同時全面改革,我們的訓練內容也同時適度延長我們的兵役。」

吳怡農強調延長役期符合社會各界期待,因為根據「壯闊台灣」8月份民調,數字顯示台灣人不分黨派、年齡、性別都贊成延長。只是現在「壯闊台灣」組織,隨著理事長吳怡農參選,被國民黨放大檢視,藍營質疑吳怡農拿壯闊台灣的募款資源,替自己輔選。

吳怡農秀「壯闊台灣」民調數據 佐證延長役期為社會期待

台北市議員當選人(國)詹為元說,「我們在人力銀行上找到的資料,上面清清楚楚寫著,吳怡農辦公室,社團法人壯闊台灣聯盟,所以這是什麼東西一套人馬兩塊招牌。」

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民)吳怡農說,「這完全都不符合事實,也嚴重傷害到了壯闊台灣,所以我有請團隊壯闊台灣的團隊,判斷一些相關的法律途徑,所有的政治操作,如果堅持你一定要抹黑的話,請限於我個人就好。」

吳怡農呼籲對手,停止政治操作,面對藍營攻勢,他用國防政見跟對手一決高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卸任倒數尾牙high唱〈囚鳥〉 柯文哲放話:下禮拜看我怎麼K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