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姆巴佩「笑死」英格蘭錯了嗎?法媒力挺:完全合理的反應
姆巴佩「笑死」掀論戰,法媒力挺稱合理。(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進入到了關鍵四強賽階段,分別是阿根廷、法國、克羅埃西亞以及摩洛哥,將在台灣時間14日凌晨三點正式開踢。不過在八強階段英格蘭以1:2敗給法國慘遭淘汰,隊長凱恩(Harry Kane)在最後獲得關鍵12碼罰球,踢進就能追平,但卻意外將球踢飛,凱恩一臉不敢置信,法國隊前鋒姆巴佩(Kylian Mbappe)眼見對手錯失機會後,當下喜悅的心情藏不住笑開懷,此舉讓英國媒體痛批不應該,不過法國媒體則力挺自家球員,認為在這高張力的比賽環境下眼見保住勝利,開心的反應顯露出來非常合理。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安心了!最新「冠軍機率」出爐 阿根廷第一名列四強最高

卡達世足/姆巴佩「笑死」英格蘭錯了嗎?法媒力挺:完全合理的反應
英格蘭12碼踢失,球場上瞬間呈現兩個不同世界。(圖/美聯社影像)

卡達世足八強賽英格蘭對法國,上屆踢進6球獲得金靴獎的英格蘭隊長凱恩本場賽事2度操刀12碼罰球,第一球在下半場第54分鐘,成功踢進幫助球隊追平,這球也追平名將魯尼(Wayne Rooney)隊史53顆進球紀錄,並列英格蘭隊史進球王。不過法國隊在第78分鐘再靠著吉魯(Olivier Giroud)頭錘破網,再度拿回領先優勢,不過英格蘭在比賽尾聲第84分鐘第二次獲得12碼罰球機會,同樣由凱恩來操刀,但凱恩這次竟直接將球踢高了,錯失追平機會,凱恩當下一臉不敢置信,看起來相當難受。


英格蘭錯失追平機會,法國隊瞬間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姆巴佩眼見球就這樣踢飛了,當下馬上笑了出來,和隊友相互慶祝,而大笑的表情也被媒體捕捉到,成為本屆世足的經典畫面,對此,英格蘭媒體痛批姆巴佩大笑的反應相當沒運動家精神「不尊重對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則把姆巴佩的反應形容為「無情」、「殘酷」;不過,法國媒體則挺身為自家球員辯護,認為這樣的反應只是在確定保住勝利後「真誠地放下心中大石」,並不是在嘲笑對手。法國體育媒體Téléfoot也公布姆巴佩全程反應的畫面,只見他在確定英格蘭沒有追平後,雙手握拳、開心跳起,認為他只是反應相當開心,「其他參與如此大賽的所有選手也都會跟他有一樣的反應」。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世界盃迎接四強戰!用球再升級「金色夢想」全新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