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隆11月營收年減逾1成 成衣部門持續成長擴產因應
(圖/光隆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戶外機能服廠光隆公告11月營收新台幣7.54億元,為今年首次出現負成長,月減17%、年減10.6%,主因是羽絨原料、家紡部門進入年底,拉貨變緩,且去年因越南封控遞延出貨拉高基期,11月僅成衣部門持續有10%成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15日除息「每股發2.75元」 預計下月初發放

光隆(8916)今年累計前11月營收為98.15億元、年增33%。光隆表示,成衣部門今年以來,營收維持雙位數的成長速度,產能一直呈現滿載吃緊,光隆已在今年將自有產線由61條擴增至67條。

為因應未來成長所需,光隆積極在印尼開拓全球第2產區,目前與合資對象的洽商已近尾聲,投資案將送交近期的董事會審議,新產能估計有6至10條,最快於明年第4季投產。

展望第4季,光隆認為,在成衣部門仍有年增率雙位數的成長支撐下,整體營收可望與去年同期相當,成衣占比有望比前3季再上一層樓,估計可達6成,挹注第4季利潤率,本業獲利有望續創同期新高。

對於明年,光隆表示,成衣部門將有4至5個新客戶加入,估計可帶來1000萬美元的新訂單挹注,加上進入冬季及歐美耶誕消費季,有助戶外機能服巿場需求加溫,預期可帶動客戶追加訂單的空間,保守估計明年仍可有基本雙位數的營收成長;而家紡與羽絨原料部門,則以穩定獲利為優先。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美股收紅 法人:觀望美通膨與聯準會利率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