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遲放不下前任?刪掉前任的照片 告別過往才能好好地向前走

對於告別過去的關係,總有許多人提出過許多理論或方式,或是很多的心靈雞湯。但若想要來點簡單的方式,我想,刪掉有前任存在的照片,或許就是最好的一種方式。

更多新聞: 親力親為!星宇K董張國煒突擊檢查機艙 廁所都不放過乘客大讚:超認真


告別過去:刪掉前任照片,讓不安全依附者好好走下去


圖片來源:Pexels @Plann

國內學者程威銓曾經收集了 184 名受試者,詢問他們是否有保留初戀獨照、與初戀合照的習慣,根據這份研究發現,得到了幾個有趣的結果:

一、焦慮依附的人,比較愛保留初戀情人的照片。

二、保留初戀情人合照的人,生活滿意度跟不保留的人差不多,但保留獨照的人,過得比較不快樂。

三、不安全依附的人若是留下初戀合照,會過得比那些留下初戀合照的安全依附者差。

簡單來說就是呢,不安全依附裡面的焦慮依附,特別容易留初戀的照片,但既然是不安全依附,留了照片,反而會讓自己一直緬懷、耽溺於過去,過得比留照片的安全依附者來得差。

也許,如果你是個不安全依附者,挑個日子刪光所有前任的照片、丟光所有前任的東西,會讓自己少掉許多想起對方的機會,日子也會過得比較好一些。


封鎖對方的社群軟體、刪掉對話記錄,讓自己好過一些


圖片來源:xFrame

無獨有偶,國外學者 Veronika Lukacs 則是研究了人們是否會窺探前任臉書的行為。他發現,有 74% 的人會去窺探前任的現任伴侶或疑似現任伴侶的臉書,70% 的人則會透過登入朋友的帳號等方式窺探前任塗鴉牆,64% 的人會重讀前任過去傳的訊息,50% 的人會在臉書留下前任的照片。

根據這份研究指出,這些人如果越是關注前任的臉書,他們就會傷得越久,也就越好不起來。

因此,如果可以刪掉與前任的對話記錄、封鎖對方的社群軟體,也許會讓自己過得好一些。

當然,共同好友的存在,有時候會讓你躲不掉前任的動態。因此我給的建議會是,暫時退追這些與前任的共同好友、告訴他們不要和你提到前任的消息等等,會是比較好的方式。

另外,阻止自己去窺探前任臉書還有許多的方式,譬如找尋其他的興趣、和朋友多聊聊天,透過其他事情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也是一個選擇。不過,最根本的或許還是清除自己會想到對方的任何機會,讓自己的生活中,減少會讓自己想到對方的事物,或許是更主動讓自己好起來的方式。

 

愛情很難,失戀也很難,但如果可以讓它的難度,從 10 分降到 7 分,也會讓自己好過一些。

 

主圖來源:Pinterest

作者粉絲團:貓心—龔佑霖

若有希望作者回覆的問題歡迎按此進入貓心信箱

copyright by share99

本文轉載自:女子學

更多新聞: 與自己對話的斷捨離:開啟人生新篇章的3檔生活整理實境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