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分輕重?中國官媒記者「輕症住院」老人卻要排隊 網崩喊:讓出床位
中國醫療量能崩潰,官媒女記者輕症確診,卻能夠住院還有藥拿,引發民眾怒火砲轟。(圖/翻攝「京視頻」微博)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國日前因堅持清零進行嚴格封控,導致民眾群起抗議,如今為平息民怨,突然政策大轉彎,大動作放寬各地防疫措施,卻未準備足夠醫療量能,導致大量民眾確診卻拿不到藥,看門診還要拖著病體排數小時的隊,反觀中共官媒《北京廣播電視台》28歲呂姓女記者,卻在輕症確診後,立刻被安排住進「小湯山方艙醫院」,還拍片紀錄自己拿到退燒藥、止咳糖漿的畫面,引發網友群起圍攻。

更多新聞: 欠下近千萬!劉樂妍崩潰哭喊「每天都想死」 求神明保佑:讓我先得癌症

人命分輕重?中國官媒記者「輕症住院」老人卻要排隊 網崩喊:讓出床位
官媒呂姓記者在影片中,分享自己的症狀和在方艙醫院的生活,被網友怒批是「特權」。(圖/翻攝「京視頻」微博)
由於許多民眾目前不僅看不到醫生,連對抗症狀的藥物都要用搶的,還有網友透露,自家70多歲的長輩發高燒還一身慢性病,卻也進不了醫院,因此在影片下方留言抗議,並要求女記者讓出床位,雖然官媒目前已關閉評論,但影片仍持續被轉發,並PO文怒批「階級真實存在」、「多少人確診了只能在家乾熬」、「她甚至還能戴著頭戴式的n95」、「年輕人搶占資源」、「普通老百姓只能保護好自己,爭取做不被感染的那一個」。

更多新聞: 中國人要求「假過繼」只為逃出國 台灣媳婦嘆:打仗會和台人共進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