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太空部隊今正式成立 防朝中威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軍14號在南韓烏山空軍基地,舉行成軍儀式。這是美軍第一個駐外國領土的太空軍指揮部,而成立的目的,就是為了執行導彈預警,衛星導航與通訊等任務,因應北朝鮮與中國日益擴增的軍事威脅。

更多新聞: 北京染疫病故者大增 冰櫃、焚化爐不足「遺體被迫暫放家中」

美國太空軍正式進駐南韓。14號在烏山空軍基地舉辦成軍典禮,駐韓美軍司令拉卡梅拉,授旗給中校指揮官麥卡里安負責率領。

駐韓美軍太空部隊今正式成立 防朝中威脅
駐韓美軍司令拉卡梅拉說,「美軍因為太空(部隊)變得更快速,連結更緊密訊息更靈通精準及致命,駐韓美國太空軍今天在這裡啟動,隸屬印太太空軍司令部的支部,強化了我們保衛家園的能力,並確保朝鮮半島和東北亞的和平與穩定。」

美國駐韓太空軍將負責監控,與聯繫區域內的飛彈警示,定位,導航與計時系統,衛星通訊等任務,並提供駐韓美軍太空作戰計畫,指揮控制支援等,因應北朝鮮近來頻頻試射飛彈,與可能的核子威脅,以及中國飛彈部隊的擴張。指揮官麥克里安表示,希望對中朝會有嚇阻效果。

駐韓美軍太空部隊今正式成立 防朝中威脅
​​​​​​​​​​​​駐韓美軍司令拉卡梅拉表示,太空部隊並非民眾認知中,星際大戰的太空部隊,而是面對新型態戰爭時,掌握致勝關鍵所需的精準衛星定位,聯繫與溝通。從烏克蘭戰場中,可見其重要性。駐韓太空軍徽章也首度於14號公布。倒三角形中間的分隔線,象徵分隔南北韓的北緯38度線。而穿越下半部非軍事區,到上半部太空的箭頭,則代表以衛星持續監控,及打擊與反打擊能力。美軍不願透露要部署多少人力,只表示將透過無數繞行的衛星,與位於美國本土的總部協同合作。美國太空軍成立於2019年,11月22號,成立印太太空軍司令部,常駐夏威夷,隸屬於印太司令部,是太空軍第一個本土以外的駐點,而駐韓太空軍則是美軍第一個駐外國領土的太空軍指揮部。 更多新聞: 英吉利海峽「非法移民船」船難 至少4人死亡「人數恐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