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背「落跑議員」罪名好委屈? 苦苓:如果她成功 這兩個人會跟進

民視新聞/陳韻年、黃彥誠 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不惜揹負「落跑」議員罪名,接受國民黨徵召,角逐蔣萬安那席立委席次!上午接受廣播節目採訪時,王鴻薇一度哽咽坦言,心理壓力大,遭對手吳怡農酸,那就盡力讓她留議會。名嘴也嘲諷,王鴻薇的哽咽,根本在政治操作.檢視王鴻薇的從政經歷,這是她第四次帶議員職,落跑角逐立委。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城論壇拿公帑核銷挨批 柯文哲拿監視器案反嗆:每天在外面放炮

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國)王鴻薇說,「我一直在講說我不是林智堅,我不會這樣硬拗。」

王鴻薇背「落跑議員」罪名好委屈? 苦苓:如果她成功 這兩個人會跟進

才順利連任就被國民黨徵召,接棒角逐蔣萬安立委席次,北市議員王鴻薇馬上被迴力鏢打到自己,揹負落跑罪名。

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國)王鴻薇說,「就是說嗯.....,在我們這個過程裡面,這部分我其實承受很多的壓力,那我會非常希望我自己原來選區的選民,能夠...謝謝沒關係,能夠諒解我。」

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民)吳怡農說,「就如我前幾天說了,那我們就盡全力讓她留在市議會。」

王鴻薇落淚喊落跑的批評讓她壓力大,對手吳怡農不買單,再開嗆要讓她落跑未遂。作家苦苓也在臉書發文呼籲選民,如果王鴻薇成功落跑,接下來就是徐巧芯、徐弘庭,此風不可長,所以只有先讓王鴻薇落選,才能遏止歪風。

面對落跑爭議,王鴻薇不願多談,但攤開她角逐立委經歷,2011年就曾想代表新黨挑戰國民黨的羅淑蕾立委席次,不過最後沒獲得黨提名,轉而角逐不分區立委,落選收場。後來加入國民黨,2015年參加黨內立委預選,再碰上羅淑蕾、蔣萬安,但因為民調懸殊,而未參加初選,2019年再挑戰黨內初選,敗給五連霸立委費鴻泰,這次是王鴻薇第四度挑戰立委席次,顯然心並不在台北市議會。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這次是第四度,我認為她是有志在必得的感覺,落跑在民主政治上,也不是真的那麼的罪無可赦,可是你一邊落跑,可是另外一邊又在媒體前面,假裝自己流眼淚假裝自己捨不得,可是實際上你的身體是很老實地去落跑,我覺得這個操作做多了,其實反而會讓選民覺得,我會覺得噁心了一些啦。」

王鴻薇背「落跑議員」罪名好委屈? 苦苓:如果她成功 這兩個人會跟進

落跑罵名排山倒海而來,王鴻薇不能再迴避選民觀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稱上任目標要蘇貞昌下台 吳怡農酸:她已經在做了不需進立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