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將和賴清德搭檔參選2024? 鄭麗君回應了
將和賴清德搭檔參選2024,鄭麗君表示沒有參選規劃。(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挫敗,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後,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接任代理主席一職,副總統賴清德本月8日宣布將角逐民進黨主席,因確診新冠肺炎直到12日才解除隔離,為求慎重,今賴清德上午11時委由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到黨中央進行第17屆黨主席補選登記,鄭麗君被媒體問及是否有機會和賴清德搭檔2024?鄭麗君則回應,沒有參與選舉規劃。

更多新聞: 誰選綠黨魁?  點名鄭麗君、林飛帆能爭取年輕票

鄭麗君提到選後民進黨需要檢討反省,重整再出發,贏回人民信任的時刻, 「身為黨員,我有責任和所有支持者站在一起」鄭麗君表示,看到賴清德願意挺身而出,承擔未來重責大任,支持也很感謝,所以當賴清德請她代為登記的時候鄭麗君也義不容辭地答應了。

鄭麗君代賴清德發表聲明轉述他參選黨主席的想法,賴清德表示從政20多年,和民進黨員攜手併肩,為守護台灣人民幸福而努力,為這片土地和所有人民,和黨內同志一樣,始終有堅定使命感,這次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失利,在民進黨最需要重整反省的此刻,身為民進黨的一份子,覺得自己有責任勇敢承擔,團結黨內重振士氣,共同面對未來的挑戰,「這也是賴清德無可迴避的責任」,所以決定參選黨主席。

鄭麗君被問及是否有機會和賴清德搭檔2024?或是到黨中央幫忙,鄭麗君則說「這問題問太遠了」,卸任公職2年多來鄭麗君都在民間基金會,成立永續民主研究中心,且和年輕人們討論公共政策。

對於是否會進一步和賴清德搭檔?鄭麗君回應「個人沒有參與選舉的規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今登記參選民進黨主席 由文化前部長鄭麗君代為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