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24小時不打烊破功?深夜鎖門貼「蹺班公告」全網不怒反讚
一名網友分享一張貼在超商玻璃門上的「翹班公告」,全網看了不怒反讚「佩服這位仁兄!」。(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便利超商24小時營業,深夜突然想吃宵夜也不怕沒食物吃,店員更是練就十八般武藝,結帳、影印、加熱食物、泡咖啡等工作內容樣樣精通,被稱作是「地表最強職業」。近期有一名網友分享一張貼在超商玻璃門上的「翹班公告」,全網看了不怒反讚「態度正確」。

更多新聞: 阿嬤打死不裝鐵門!庭院慘淪「免費停車場」 網曝1神招:沒人敢停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發文曬出一張貼在便利超商玻璃門的「翹班公告」,只見上頭寫著「因大夜蹺班,我明天學校要考試,沒可能幫他上,也沒義務幫他,請大家體諒!謝謝」,疑似因晚班同事無故翹班,他不願意,貼文吸引1.5萬人按讚,引起討論。

超商24小時不打烊破功?深夜鎖門貼「蹺班公告」全網不怒反讚
一名網友曬出一張貼在超商的「翹班公告」,全網不怒反讚。(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不少網友不怒反讚「態度正確」、「自己的班自己上,不要影響到別人」、「了不起,不負責!讚」、「真的沒必要替別人的錯誤買單」、「這才是真正的員工。不要奴」、「學生打工這樣做很合理啊,來打工打到考試沒去被21,就為了幫大夜翹班頂班,那根本不值得啊!誰翹班誰負責啦~」。

對此,也有人猜測,該店員可能不只一次替夜班同事頂班,「既然知道大夜常無故翹班但前一班人員又無法延後下班,店長不願意開除大夜班,就應於每天大夜上班準點時間,去接晚班店員的班」、「以前在便利商店打工也是這樣,大夜就是慣性睡過頭遲到,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讓我想到我曾經夢到我做過54個小時,後來受不了跑去睡了三個小時,後來還被老闆辭職的故事」。

更多新聞: 房仲拚成交「送電視第四台」他霧煞煞!對方「1回答」超老實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