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酒2人組」假借影印分散店員注意 超商痛失高級威士忌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年關將近,各地超商開始擺售過年禮品,不料,卻成為宵小覬覦的目標!南投埔里有一家超商,有兩名男子,利用大夜班只有一名店員值班,一人佯裝要影印,請店員幫忙;另一人卻趁機偷走貨架上,價值3萬2千元的威士忌限量禮盒,讓店家損失慘重!

更多新聞: 爭議「乩童甩巴掌」影片瘋傳引眾怒!太玄宮喊告誹謗 律師解答了

男子走進超商,似乎早就鎖定目標,直接抱走貨架上的高檔的進口威士忌,然後大搖大擺的走出便利商店。這是什麼情況?真的把超商當你家呀!原來,當時店員正忙著幫客人影印,根本沒注意,直到下一班的店員,清點貨架上的商品,才驚覺少了一組限量版的高級洋酒。

「偷酒2人組」假借影印分散店員注意 超商痛失高級威士忌

超商店員說,「我們酒都有列管,等到下一班的人,來交接的時候發現,怎麼有少兩罐酒,就去看錄影帶。」

店家推測,這名男子和另外一名同夥,趁著超商大夜班只有一個店員值班,使出「調虎離山計」,假裝要影印,先把店員支開,請他幫忙操作影印機,然後另一個人,趁店員不注意,直接下手。

超商店員說,「一個人進來去影印故意引開店員,然後另外一個人就看他不注意的時候,直接把東西拿走,那是一組的、一對的,那是限量版的,損失大概3萬2千元。」

被偷走的高級威士忌,是年份很高的限量版對酒,售價幾乎快等於店員一個月的薪水,事後店家把男子的照片po上網站,呼籲男子把酒拿來歸還,網友紛紛留言,認為這兩個竊賊很識貨,根本是有備而來,呼籲店家趕快報警。

「偷酒2人組」假借影印分散店員注意 超商痛失高級威士忌

埔里分局副分局長陳志文說,「已經掌握特定的車輛以及犯嫌,將依法通知車主等人 到案說明,後續將依竊盜罪嫌疑送。」

男子來偷酒、還分工合作,但計畫再細密,瞞得了店員,卻瞞不過電眼,作案過程全都錄,警方已經根據監視器,展開追緝!

更多新聞: 搶手機送女友? 男子假買真搶得手後騎車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