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北市正副議長假投票 「他」成議長新人選

民視新聞/陳信瑋、黃彥誠 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總席次61席,這回國民黨拿下30席,再加上泛藍議員,掌握過半席次,議長寶座幾乎是囊中物。國民黨團今天(15日)先舉行黨內正副議長的假投票,議長人選由資深議員戴錫欽擊敗現任議長陳錦祥,而副議長人選因為沒過半,下午將再進行第二輪的投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涉貪助理費遭檢調約談 男友李忠庭進北機組畫面曝

一大早、北市議會國民黨動起來,現任、新科議員陸續現身,大家要選出代表黨出馬的正副議長人選!

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說,「我想這一次的選舉有人喊出世代交替,其實正副議長六個登記參選的人,每個人都超過50歲了,所以我覺得這口號反而會撕裂議會,不同年齡層大家的團隊合作,因此我覺得我要強調的就是「世代融合」。」

藍營北市正副議長假投票 「他」成議長新人選

打頭陣投票的秦慧珠、其實前一天才登記要參選副議長,她強調不支持世代交替,喊出世代共融,黨內同志卻似乎不願買單!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就是我認為世代本身,就是國民黨盡速能夠交替,不管是對我個人而言,或是整個市議會而言,或是對整個國民黨而言,我都是抱持同樣的態度。」

藍營北市正副議長假投票 「他」成議長新人選

台北市議員(國)陳炳甫說,「議長跟副議長很重要的一個工作,就是要維持議會的和諧,跟府會雙方的溝通管道,所以其實在一個50歲的年紀,我認為反而是一個非常成熟適合的年紀。」

這回國民黨有意角逐議長的包括,現任議長陳錦祥、剛以最高票回鍋的李彥秀,以及資深議員戴錫欽;副議長有葉林傳、陳炳甫和秦慧珠,另外民進黨則可能推派李建昌搭配劉耀仁競爭。不過,議會共61席次,國民黨這回拿下30席,外加泛藍議員,過半,正副議長幾乎成了囊中物!

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說,「當然有啊當然有把握啊,不過投完票大家還是要團結。」

台北市議員(國)李彥秀說,「黨內有勸進的聲音,基層有很多勸進的聲音,對於國民黨有機會再回到北市府執政,我覺得未來府會關係協助蔣萬安,協助藍營把基本盤擴大這是重要責任。」

台北市議員(國)戴錫欽說,「我們就盡最大的誠意提出願景,希望能夠爭取所有黨籍議員同志的支持,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樣黨內初選程序,能夠產生大家符合期待的正副議長候選人。」

三位議長人選各自表態,不過第一輪結果,戴錫欽拿下18票擊敗陳錦祥的8票,成為國民黨議長新人選,至於副議長因為三人都沒過半,下午將進行第二輪假投票,才能決定最終人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三通要開放? 顧立雄:陸委會評估中「絕不會拖過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