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不再有小兒麻痺! 慈善音樂會邀殷正洋、鄭怡開唱

民視新聞/高子涵、沈建宏 台北報導

根除小兒麻痺症計劃開跑三十多年來,全球發病率已下降99.9%,但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奈及利亞..等國家,仍持續出現個案。為了不再有人罹患小兒麻痺,18日民間社團與品牌共同響應,舉辦慈善音樂會,找來民歌界藝人,像是殷正洋,鄭怡、邰肇玫、南方二重唱、陳偉民等人,用歌聲支持行動。

更多新聞: 玉山12絕景公開!氣象站2023月曆「全免費」 鄭明典曝入手方法

熟悉的旋律、悠揚的歌聲。三金歌王殷正洋,一身輕鬆打扮,在舞台高歌。但這可不是民歌演唱會,而是要為做公益、暖暖身。

讓世界不再有小兒麻痺! 慈善音樂會邀殷正洋、鄭怡開唱

歌手殷正洋:「希望音樂還有其他的功能,讓大家除了喜歡以外,還能夠來做一些公益的事情,能夠募款,能夠讓根絕小兒麻痺於地球的事情,可以早日完成。」

要想早日達成目標,當然少不了呼朋引伴。18號晚上像是鄭怡、陳偉民、南方二重唱..等許多民歌界的好友,都會來用歌聲傳唱力挺。儘管小兒麻痺,目前在台灣早已不復見,但因為在阿富汗、巴基斯坦、奈及利亞等國家,仍有許多個案發生。這回結合民間社團及企業品牌的力量,就希望能加快,根除小兒麻痺症的腳步。

讓世界不再有小兒麻痺! 慈善音樂會邀殷正洋、鄭怡開唱

民間社團總監黃培輝:「我們就剩下最後一哩路,但很可惜在過去二、三年的時間,受到一些阻礙,比如像巴基斯坦又遇到水災,但巴基斯坦本來就有小兒麻痺的問題,今年又增加了莫三比克。」

品牌執行長林香蘭:「這個病毒很可能會捲土重來,危害後代子孫,所以身為品牌執行長,我希望可以落實這件事情,讓整個世代的保健都能看見,讓這個疾病能夠永久根除。」

歲末年終,不但要繼續守護最愛的家人,更許下新年的目標,唱出對世界的關懷。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發基金「新創事業紓困融資加碼方案」 申請期限延長至明年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