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李忠庭約談逾12小時 林冠年憂:高推罪給「他」

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有了最新發展!檢調今天早上兵分多路,除了帶回高虹安和男友李忠庭,也前往高虹安國會辦公室搜索,帶回辦公室主任陳奐宇。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直言,檢調的證據已經很有把握。檢舉此案的林冠年透露,陳奐宇壓力大,因為高虹安可能會把犯行推給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舉辦感恩茶會感謝「這群人」 陳時中:失敗能讓明天的民進黨更好

中午11:30,高虹安男友李忠庭被調查人員帶到調查局北機站偵訊,一個多小時前,高虹安已經進入北機站接受約談。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檢調兵分多路大動作搜索,還包括立法院高虹安的國會辦公室。

一早九點半左右,超過五名檢調人員進入高虹安辦公室,進行搜索,來上班的助理也無法進入,長達近兩個小時的搜索後,11點42分,帶走高虹安辦公室主任陳奐宇。

高虹安辦公室主任陳奐宇說,「(抱歉抱歉借過不好意思),(請問狀況還好嗎),(有掌握到什麼資料嗎)。」

高虹安、李忠庭約談逾12小時 林冠年憂:高推罪給「他」

穿著連帽外套的陳奐宇戴上帽子,不發一語,調查人員帶著疑似證物,將陳奐宇帶回北機站。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直指,進入國會辦案茲事體大,檢調手上的事證要夠明確才敢進來,他認為,檢方至少對立委本人外的調查對象,在證據上已經很有把握了。

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我們尊重司法,尊重檢察機關他們的偵查行為,只要是依法,立法院一定依法配合。」

高虹安被指控詐領助理費,涉及將助理費低薪高報、並且將助理加班費報好報滿,要求助理上繳,男友李忠庭也被質疑是領國會薪水的人頭助理,而這些錢都成為高辦公積金,拿來支付高虹安的洗頭費用、民眾黨餐敘、她出版的書"面試郭台銘"30本,淪為她個人小金庫。如今檢調大動作搜索,曾經赴調查局遞交檢舉資料的林冠年,最擔心的是助理。

高虹安、李忠庭約談逾12小時 林冠年憂:高推罪給「他」

前民眾黨新竹縣黨部執行長林冠年說,「陳奐宇在高虹安2020年2月1日,走紅地毯的那天起,他就開始待在高虹安委員的辦公室,直到今天他自己孤伶伶的,在辦公室被檢調人員帶出來,他是忠心耿耿也是做最多事,最專業的人,上繳公積金也是最多的,但是我今天比較不捨的是,高虹安在跟律師研究案情的時候,反而想要把罪刑推給他。」

下午三點多,陳奐宇的律師來到北機站,一個早上,檢調約談到案的除了高虹安、男友李忠庭、高虹安國會辦公室主任陳奐宇、還有前辦公室公關組長王郁文。

王郁文晚間8點多抵達北檢複訊,全程低著頭,用水壺遮住臉,不發一語。

陳奐宇則是在晚間9點55分進入北檢,腳步相當快速,稍晚高虹安及男友李忠庭,也會來到北檢,協助警方釐清案情。

更多新聞: 高虹安曾找「郭台銘御用風水師」指點 許智傑1句酸:不代表能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