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國民黨議員蔡淑君涉賄交保 強調:我的個性沒辦法
蔡淑君今受訪親自說明涉嫌賄選一事。(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有「林口阿姨」之稱的新北國民黨議員蔡淑君,疑選前與建設公司合作進行社區修繕服務,涉嫌賄選,日前遭檢調約談,檢方複訊後以新台幣100萬元交保。蔡淑君今(15)受訪表示,「不論選前選後其實我做的事情都是一個習慣性的事情,如果民意代表選舉期間甚麼都不能做,我的個性真的是沒有辦法」、「不去做這樣的服務良心會不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國民黨議員蔡淑君涉賄選 複訊後100萬元交保

國民黨籍的蔡淑君深耕林口多年,被民眾暱稱為「林口阿姨」,今年更以新北市第2選區最高票當選(2萬8783票),不過檢調偵查發現,蔡淑君在選前涉嫌與建設公司董姓業者合作,幫林口多處社區鋪地磚、修剪花木等服務,疑似以此換取選票,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

檢調單位本月9日兵分多路,將蔡淑君及董男等6名被告8名證人帶回,複訊後蔡淑君、董男分別以100萬元、50萬元交保。

蔡淑君今日受訪強調,自己選前選後都是一樣做「習慣性」的事情,更說自己的個性沒辦法身為民意代表,選舉期間卻甚麼都不做,她指出,「修樹部分是因為,林口有兩個國宅,國宅年紀都大,鄰近樹木也很粗壯,汛期期間因為是國宅的關係,區公所無法介入協助,我接到里民的電話、里長陳情,社區這邊也需要我們幫忙,才趕快連絡熱心廠商,業者也二話不說就來協助。」

蔡淑君表示,「在現場會看到,那個樹枝都垂下來,隨時可能砸到人,對我而言不去做這樣的服務良心會是不安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15日提《選罷法》修法 增納排黑、「深度偽造」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