乩童打巴掌延燒!美女律師轟「值得崇敬?」:跪求跳火山坑證明正身
乩童降駕甩女信徒巴掌影片曝光後,引發不小爭議。(合成圖/翻攝YouTube頻道Willian chen)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苗栗頭份太玄宮日前舉辦廟會活動,墨龍中壇元帥太子起乩降駕,過程中疑似對女性工作人員打了一記響亮巴掌,輿論譁然引發各界撻伐,廟方出面喊告拍攝者表示遭到後製剪接,被打的女子則頂著臉部傷勢強調自己只被揮到眼鏡,不過隨著另一視角影片曝光,清脆巴掌聲響讓話題再度延燒。對此,美女律師李怡貞質疑,恣意攻擊民眾的神明值得還值得參拜崇敬嗎?跪求該神明跳火山坑證明正身。

更多新聞: 降駕打巴掌遭罵翻!被打女子傷勢曝光 現身定調:完全沒有碰到臉

李怡貞律師在臉書粉專「女人大律師李怡貞」評論,傷害罪是告訴乃論,所以她一開始以敬畏神明為由不多加評論。但如果是想要混淆視聽,反而以受害者自居,「我覺得該嘴就是嘴。」讓他好奇的是,如果今天被打得是在後面那位指揮的太太,情況會不會不一樣呢?

李怡貞質疑,而且乩童在著裝的當下,還會回應關於著裝的問題。在她小時候的印象,大人都不太愛讓我們看乩童,原因就是因為他們起乩後都是要以傷害自己乩身來證明真的附身。第一次看到「神明」打人開記者會,但受害者還笑笑的講成是揮掉眼鏡,別人拍攝是剪輯妨害名譽?

乩童打巴掌延燒!美女律師轟「值得崇敬?」:跪求跳火山坑證明正身
李怡貞針對太玄宮巴掌事件發表看法。(圖/翻攝自「女人大律師李怡貞」臉書)

李怡貞批評,更可笑的是,當下大家都認為那巴掌揮的理所當然,沒人上前關心安慰,還是一直在幫神明穿衣服。大家都沒有想到,這種會恣意攻擊民眾的神明,還值得參拜崇敬嗎?最後她更說「跪求該神明跳火山坑證明正身」。

廖姓宮主控拍攝者未經同意就拍攝,還在影片中加入聳動文字,質疑影片中的聲音(巴掌聲)是被後製上去的,研擬提告對方妨礙名譽、加重誹謗等罪。被打的宋姓女子則定調「不是打巴掌」,完全沒有打到臉,是剛好去揮到眼鏡,才會造成她的臉部傷勢。事後有民眾在臉書社團曝光不同視角影片,在乩童的手往前揮時,也能看到宋女被打退好幾步,同時發出清脆響亮的巴掌聲,因而再次遭受質疑。

乩童打巴掌延燒!美女律師轟「值得崇敬?」:跪求跳火山坑證明正身
另一視角影片曝光,同樣發出響亮的巴掌聲。(圖/翻攝自靠北宗教臉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週五稍回暖!週末第二波寒流再報到「下探7度」 林嘉愷曝:這天陽光露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