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曾遭拒售!美軍30億F-35B戰機降落時墜機 飛行員彈射逃命畫面曝光
德州沃斯堡海空軍聯合預備基地,12月15日美軍1架F-35B匿跡戰鬥機在進行垂直降落時突然失控墜地,導致飛行員急忙靠著彈跳裝置逃生。(圖/翻攝「defence_insider」推特)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美軍1架F-35B匿跡戰鬥機,12月15日於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海空軍聯合預備基地(Naval Air Station Joint Reserve Base)進行垂直降落時,於起落架觸地後,突然發生機鼻觸地意外,導致飛機直接墜毀,並在跑道中摩擦滑行,現場冒出大量白煙,幸好飛行員隨後急忙彈射逃生,驚險畫面也被一旁的人拍下在網瘋傳。而這架發生意外的F-35B戰機,也是過去傳出我國曾欲向美方購買,但卻遭拒售的同款戰機。

更多新聞: 睽違三年!青森知事「三村申吾」現身 陳美鳳驚喜哽咽


 台灣曾遭美拒售!30億F-35戰機降落時墜機 飛行員彈射逃命畫面曝光
F-35B戰機墜地後,馬上竄出大量的白煙,隨即也看到飛行員彈射而出的身影。(圖/翻攝「defence_insider」推特)


德州沃斯堡海空軍聯合預備基地,12月15日美軍1架F-35B匿跡戰鬥機在進行垂直降落時突然失控,導致機鼻觸地摩擦並打轉,現場也竄出大量的白煙,幸好在現場傳出的影像當中,也清楚看到飛行員在戰機墜地沒多久隨即彈射逃生,而目前也尚未傳出有人員傷亡的消息,據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發言人杰奎琳洛倫澤蒂表示,發生意外的這架飛機,尚未從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轉移到美國軍方,但該飛行員為政府工作,不過軍方尚未證實駕駛是否為一名現役軍人。

而除了這起意外,12月1日美國駐日本沖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一架美軍F-35B戰機疑似因電力系統發生故障,在採取預防性降落時,發生起落架斷裂,也出現機鼻觸地的意外。據官方數據顯示,F-35B戰機造價1.013億美元 ( 約新台幣30.9億元),除了短距離起飛、垂直起降外,還能隱匿蹤跡,讓不少國家都考慮向美國購買,有外籍軍事專家更於今年7月舉出事證,指出台灣在2002年也曾向美方提出購買意願但遭拒絕,不過對此消息空軍司令部當時回應有關報導純屬臆測,不予評論。


更多新聞: 哈梅紀錄片引熱議 威廉凱特夫婦發布王室一家五口耶誕賀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