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胡錫進趴趴走快篩陽! 力挺中國鬆綁防疫:我不陽「不足以平民憤」
胡錫進快篩陽性居家隔離。(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中國鬆綁防疫措施疫情大爆發,前《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今天上午透過社群軟體微博發文,證實自己快篩陽性,將採取居家隔離直到快篩陰性。過去一週,胡錫進到處「趴趴走」,到過快遞公司、高鐵站、大型商場餐飲區採訪,他說自己要是不陽,簡直是「不足以平民憤」。

更多新聞: 中國疫情爆發恐變「人道災難」 矢板明夫:將衝擊習近平政權

胡錫進透過微博發文說:「老胡陽了哈,今天早上測出來的,比兩週前我預測自己會在一個月之內中招早了很多天。老胡陽了好啊,因為我是開放封控的輿論支持者之一,有人給我貼『躺平派』標籤,現在北京市那麼多人感染了,我要是不陽,簡直是『不足以平民憤』。」

胡錫進表示,過去一週他去了醫院、急救中心、超商、快遞公司等「複雜地方」採訪,早有預感很難躲過,但也抱持僥倖很注意個人防護。他說,前天夜裡採訪完快遞公司,回來後就覺得有不適,夜裡疑似發燒,但沒快篩,昨天下午才發現自己真的發燒了,但當時是陰性,今早測出來兩道線。

胡錫進透露,他的症狀算不上很重,昨晚燒到38.4度,到目前一共吃了「2片退燒藥」,別的暫時什麼藥都還沒吃過,自覺挺過今天應該就沒事了。他還說,過去當總編16年只請過2天病假,發燒時照寫社評不誤,現在染疫也基本不會影響他做什麼事。胡錫進強調,從昨天開始他就停止了外出採訪,在轉陰之前,將嚴格居家隔離。

胡錫進在文末說,他周圍的親朋好友大部分都染上了,「但大家都挺樂觀的」,國家決定放開封控,「老胡跟著洪流往前走,無論經歷什麼,我都不會覺得孤獨」。

快新聞/胡錫進趴趴走快篩陽! 力挺中國鬆綁防疫:我不陽「不足以平民憤」
胡錫進快篩陽性。(圖/擷取自微博@胡錫進)



更多新聞: 官方公布染疫數自己人都不信! 北京民眾:乘以10都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