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升息助攻 中信金陳佳文:銀行2023有望表現更好
(圖/擷取自中國信託金融官網)

中信金總經理陳佳文今天表示,美國今年以來升17碼,升息速度之快史上罕見,中信銀利差受惠於升息潮,加上中信在外幣存款活存部位很大,預估利差高點還沒到,銀行明年有望表現更好。

更多新聞: 智崴:明年營運滿血復活 在手訂單將創新高

中央銀行昨天宣布升息半碼,媒體關注後續對金融業獲利與房貸業務的影響。台灣金融研訓院今天下午舉辦金融探索館啟用儀式暨第11屆菁業獎頒獎典禮,中信金(2891)拿下5項特優、2項優等,是歷年最好成績。

陳佳文今天下午出席頒獎典禮,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台灣房貸多數都是指數型房貸,會隨市場利率調整,央行升息後,房貸利率也會稍微調整。不過,相對於美國的快速升息,台灣升息算是溫和,因此利率上調但也不會調太多。

陳佳文表示,中信銀房貸餘額今年以來有雙位數成長,下半年房地產市場有比較放慢,不過,整體而言,台灣市場還是很穩健,中信房貸資產品質非常好,業務展望預期還是會持續成長。

至於升息後對獲利的貢獻,陳佳文表示,美國今年以來累計升17碼,短期內升息幅度史上罕見,銀行利差受惠於升息潮,加上中信在外幣存款活存部位很大,中信銀今年前11月獲利年成長逾2成,「明年這趨勢應該會持續下去」。

中信銀今年獲利有望挑戰歷史新高,陳佳文表示,銀行明年有機會表現更好,預估利差高點應該還沒到,明年利差有機會再擴大一點。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跌205點力守14500點之上 週線連2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