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交保! 北檢遭不明人士升掛綠營黨旗 民進黨回應了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靜儀。(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有媒體報導今天有不明人士於台北地檢署升掛民進黨黨旗一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林靜儀表示,民進黨對於任何司法調查案件,一向秉持尊重司法調查權,勿枉勿縱。對於有不明人士疑似於北檢懸掛黨旗,意圖污衊民進黨與司法檢調機關,民進黨呼籲警方儘速偵辦,查明真相,勿讓有心人士操作訊息誤導視聽,並對這樣的行為予以譴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檢調查高虹安是照民進黨劇本走? 鄭運鵬:選前提最多質疑和證據是國民黨

民眾黨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捲入助理費風波,台北地檢署表示,「本署偵辦高姓被告等人涉嫌浮報助理費案件均係依既定步驟進行調查、蒐證,未受任何外力介入或干擾,亦與當事人之政黨無關」。

北檢說明,今日民眾擅自進到本署頂樓懸掛旗幟之行為,實不可取,呼籲外界理性看待本案,留給檢察官純淨的辦案空間;至於上面提到的民眾是否涉有法律責任,本署定將一併查處,並依相關規定辦理。

更多新聞: 高虹安改列偵字案被告 「關鍵桌機」送修檢調來不及查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