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水扁收到北市長就職典禮邀請! 曝柯郝馬從未邀觀禮
前總統陳水扁16日在臉書粉專,張貼一張他收到台北市政府邀請卡的照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第8屆市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25日上午9時在市府2樓親子劇場舉行,國民黨籍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當天將就職。曾任台北市長的前總統陳水扁今晚在臉書粉專貼出一張邀請卡,原來是他第一次接到邀請卡,阿扁還說「柯郝馬3位前市長就職從未邀請觀禮」。

更多新聞: 雙北合作?蔣萬安小內閣首波曝光 名單一次看

陳水扁今晚以「阿扁前市長的第一次」為題,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雖然只是一張來自台北市政府邀請卡,卻是20年來阿扁前市長第一次接到。

陳水扁指出,柯文哲、郝龍斌、馬英九3位前市長就職從未邀請觀禮,這次蔣萬安沒有忘記幾位老前市長,雖然主持節目未能與會,亦倍感溫馨。

回憶起台北市設市百年,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等人同台參加紀念活動,阿扁在文中提到,柯文哲當時邀請6位官派民選市長各3位,同框同台話當年曾為台北市所做所為,4位民選直轄市長剛好分隸不同政黨,政黨競爭選舉恩怨個人情緒全拋開。

陳水扁在文末強調,對照朝野藍綠政黨領袖仍坐不下來,遑論海峽兩岸國家領導人對等協商,國民兩黨民眾新黨4位市長握手言歡,更顯彌足珍貴原來政治也非你死我活。

陳水扁1994年在民進黨初選擊敗黨內對手謝長廷,獲民進黨提名為台北市長候選人,以61萬5090當選市長,1998年他尋求連任,最終獲得68萬8072票,不敵當年的人氣王馬英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喊世代交替要選立委 費鴻泰:她新的一任還沒有上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