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 總決賽高手齊聚飆舞

民視新聞/蕭宇珊、宋弘麟 新北市報導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舉辦總決賽,由專業舞蹈老師,組成評審團,藝人「敖犬」擔綱主持人,演員「蘇晏霈」擔任頒獎人,比賽項目包括2024奧運,首次被列為正式比賽項目的「霹靂舞」,希望讓舞蹈界刮起流行旋風!

更多新聞: 詐騙新手法!信箱突出現「500元超商禮券」 1動作恐遭盜個資

隨著音樂節奏,參賽者跳起來,頭轉、排腿、風車,招數全使出來。

輕快舞步,對上音樂節拍,地板動作一個接一個,超級流暢。

場中跳得很嗨,觀眾看得目不轉睛,全場熱血沸騰。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選在電視台舉辦,高手齊聚一堂,項目包含排舞組,以及霹靂舞項目,選手個個有備而來。

參賽選手張旻哲說,「兩天的時間滿辛苦,因為都是花晚上睡覺的時間,然後出來排練,比賽要怎麼應對,過程中其實等滿久,就會越來越焦慮。」

以跳舞著稱的藝人敖犬,擔任總決賽主持人,頒獎人請來演員蘇晏霈,兩人看了學生表演,也覺得超熱血。

主持人敖犬說,「跳舞這件事情,還是在我的血液裡面,會沸騰很神奇,然後我覺得跳舞的小朋友,真的不會變壞。」

111年全國大專院校熱舞大賽 總決賽高手齊聚飆舞

頒獎人蘇晏霈說,「剛剛有跟著搖擺一下,可是因為我不會跳舞,所以就是跟著搖擺,然後看他們這樣子,在自己喜歡的領域,然後熱情投入,我覺得好棒好棒。」

111年全國大專院校熱舞大賽 總決賽高手齊聚飆舞

霹靂舞將於2024年,成為巴黎奧運的比賽項目之一,讓選手們可以藉由這樣運動,躍上國際舞台!

裁判長黃柏青說,「是一個很好消息,可是也變成就是說他的練習,真的會需要更大的一個,不管是科學的輔助,你可能營養等等,所有全部都要注重。」

透過以舞會友的方式,持續切磋,讓台灣霹靂舞有機會,站上奧運舞台!

更多新聞: 國際扶輪總社長珍妮佛瓊斯來台 親手打包「促性平書籍」贈偏鄉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