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曝李俊俋的使命感 賴清德:化焦慮為行動「明天回家投票」
賴清德力挺李俊俋。(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長選舉明(18)日登場,副總統賴清德今在臉書曝光李俊俋過去貢獻和使命感,強調相信李俊俋是最適合接棒擔任嘉義市長的優秀人才,請關心民進黨的各位朋友,化焦慮為行動,共同來鼓勵身邊設籍在嘉義市的朋友,明天務必回家投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寒流最強時間點要到了「越晚越冷」! 北部明低溫下探6度

賴清德表示,明天是嘉義市長選舉的投票日,拜託嘉義市的朋友,一起出門投票,支持李俊俋。賴清德指出,在他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李俊俋是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行政院要推動的政策,常常少不了李俊俋居間溝通協調;嘉義市民殷切期盼的鐵路高架化規劃、污水下水道接管,也因此都有了具體進展。

賴清德指出,過去2年,李俊俋來到總統府擔任副秘書長,肩負起總統蔡英文託付的憲政改革、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等重要任務,其他諸如元旦、國慶等國家慶典,以及辦理前總統李登輝的治喪事宜,李俊俋所展現出來的,不只是專業與智慧,其中更有對人民與社會的使命感。

賴清德說,關於李俊俋的使命感,他要特別和大家分享,在今年7月李俊俋準備請辭副秘書長職位,投入嘉義市長選舉時,曾對他說,「執政團隊內可以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的人才很多,但是可以擘畫嘉義市的願景,對嘉義市的發展有熱情,我絕對是第一個願意承擔的人」。

賴清德指出,當時縱然不捨李俊俋離開總統府,但是也同時感受到李俊俋對國家和故鄉嘉義市濃厚的情感與使命感,因此相信李俊俋是最適合接棒擔任嘉義市長的優秀人才。賴清德表示,李俊俋對市政有願景、有藍圖,願意承擔起嘉義市未來發展的責任,要運用嘉義市的醫療資源,提出了翻轉嘉義、 三心二箭的政策,同時結合雲嘉嘉區域聯合治理的力量,為嘉義市創造新的產業和在地就業。

賴清德說,最近這段時間,深刻感受到許多支持者對民進黨的鞭策與期許,明白有些支持者難免焦慮,不過要請大家保持信心,「我們必然會謙虛於民意,檢討、整隊後再次出發」。他也呼籲,請關心民進黨的各位朋友,化焦慮為行動,共同來鼓勵身邊設籍在嘉義市的朋友,明天務必回家投票,用手中神聖的一票,參與民主,讓李俊俋來翻轉嘉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來西亞露營區山崩已21死 外交部慰問:目前無國人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