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音鬼才Alan Walker開唱延期2年 粉絲欲退款至今沒下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年前電音鬼才Alan Walker,原訂來台開唱,事後疫情因素,演唱會一延再延,拖了2年,有民眾退票,至今沒消沒息,控訴主辦單位消極處理,根據統計,這場演唱會門票,大約賣出3千張,主辦方入帳千萬,自救會要求退票數量多達650張,以一張2800元來算,金額超過180萬。

更多新聞: 駕駛拒警攔查心虛狂奔!正義哥「伸腳」神助攻逮人 上銬一查是通緝犯

電音DJ Alan Walker,靠著這首Faded電子舞曲走紅,風靡全台,原定2020年4月,來台開演唱會,受到疫情影響,一延再延,民眾想辦理退票,如今就像石沉大海,粉絲氣得控訴主辦方,態度消極。

電音鬼才Alan Walker開唱延期2年 粉絲欲退款至今沒下文

投訴粉絲Jessica說,「官網上面有給我們說大家可以退票,我們會陸陸續續把錢還給大家,他們只退了自救會三個人的票款而已,剩下的票錢也不知道去哪裡,現在疫情也都解封了,來這邊也不用隔離了,但是他們一樣沒有辦,給我們的說法是,裡面有一個張先生,他把就是大家的票款拿走。」

有人退票沒下文,還有人至今保留門票,就是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復辦,主辦方前員工,懷疑是張姓股東把錢拿走,事後有粉絲在群組中,質疑她推卸責任,卻反被要求多念經文。

電音鬼才Alan Walker開唱延期2年 粉絲欲退款至今沒下文

投訴粉絲Peggy說,「我是今年就覺得說再怎麼樣你也應該要有一點動作,就是你會覺得今年、去年、前年講的話都是一樣的,可是就是都沒有人收到錢,你就會覺得有點奇怪,王小姐她是一直都說她是離職員工,義務性的幫忙,可是我覺得有很大的問題。」

根據統計,這場演唱會當初大約售出3千張,主辦方入帳約1千萬,攤開初步提出退票的粉絲名單,就多達288人,總計要退票的數量,大約650張,以一張2800元來算,金額超過180萬,台北市消保官也將介入調解。

台北市政府主任消保官楊麗萍說,「最近台北市政府又有收到一批申訴案件,大約三十件左右,台北市政府一樣也積極地聯繫業者,要出席本府所召開的大型調解會議。」

前往主辦方公司登記地點,無人應門,鄰居則表示,公司早就沒人上班,而同樣一起退票爭議,去年8月,就有粉絲向議員陳情。

陳情人劉先生(2021.8.20)說,「公告把票根寄過去給他一個帳號,他就可以退款給你,後來寄過去不到一個禮拜,這個信封就馬上又退回來。」

2年過去了,仍有粉絲沒收到退款,未來這群粉絲,不排除訴諸法律,要求主辦方出面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科大獨木舟活動意外28學生落海獲救 授課教師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