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長選舉登場! 李俊俋偕妻現身vs.黃敏惠偕母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姵妡、廖錦雄、鄭兆佐 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長重行選舉今天(18日)投票,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上午在妻子的陪同之下,到文雅國小完成投票。而競選連任的國民黨嘉義市長候選人黃敏惠則是和母親和兒子,一家三代一起出門投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英國下議院報告「僅認知而非接受」中國的一中 外交部回應了

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穿著羽絨背上,在妻子的陪同之下,上午9點來到文雅國小投票所,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

嘉義市長選舉登場! 李俊俋偕妻現身vs.黃敏惠偕母
嘉義市長候選人(民)李俊俋說,「心情還不錯,這個大概是好幾個月來最晚起床的一天,我們希望帶著愉快的心情來投票,我們也要呼籲嘉義市民,穿暖一點都出來投票。」

而尋求連任的國民黨黃敏惠,同樣也選擇在9點來到震安宮投票所,她和兒子一人一邊,扶著年邁母親,一起完成投票。

嘉義市長候選人(國)黃敏惠說,「非常非常的擔心,因為一次選舉變兩次,這是正常的(投票率)一定會降低,但是這幾天我們也一直鼓舞大家,告訴大家民主聖地還是要...,我們民主就是要用投票來,決定我們自己的未來。」

嘉義市長選舉登場! 李俊俋偕妻現身vs.黃敏惠偕母
單一選舉遇上寒流攪局,藍綠兩名候選人不免憂心投票率會影響選舉結果。而投完票之後,要做什麼,兩名選將也各自有所安排。

嘉義市長候選人(民)李俊俋說,「休息,我想選舉下來特別這又是延長賽,所以對候選人來講真的是體力,各方面都非常到一個極界了,我想最享受的事就是休息。」

嘉義市長候選人(國)黃敏惠說,「當然還有一些行程,今天也是好日子,中午還有喜宴還有一些活動。」

儘管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穿上厚重外套,圍著圍巾,一早就來投票。

記者vs.嘉義市民說,「(今天天氣比較冷)冷還是要來,今天是專程回來(投票),喔超冷的超冷的。」

嘉義市上午投票秩序大致良好。

更多新聞: 接受瑞士媒體專訪 吳釗燮:堅定守護民主「沒人能奪走我們的主權、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