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火爆場面!摩洛哥不滿主審吹判「雄獅怒吼」圍剿衝突險失控
摩洛哥球員對卡達籍裁判表達激烈抗議。(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2022卡達世足昨(17)日開踢的季軍戰又有火爆場面!「亞特拉斯雄獅」摩洛哥在本屆賽事表現超乎想像,還成為史上首支踢入4強的非洲球隊,雖然最後無緣獎牌,但仍已寫下感動全球的歷史新頁。然而,摩洛哥球員在季軍戰中,對卡達籍主審的吹判非常不滿,甚至賽後還氣到包圍裁判,緊張畫面全被拍下。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世界盃最終戰!阿根廷法國冠軍賽今登場 4大亮點一次看


卡達世足/火爆場面!摩洛哥不滿主審吹判「雄獅怒吼」圍剿衝突險失控
卡達籍裁判(左二)的吹判引起摩洛哥球員不滿。(圖/美聯社提供)

這場衝突的導火線,得從下半場比賽第74分鐘開始講起,當時克國球員格瓦迪奧爾(Josko Gvardiol)與摩洛哥阿姆拉巴特(Nordin Amrabat)身體出現接觸,雙雙摔倒在禁區內,但35歲的卡達籍裁判賈西姆(Abdulrahman Al Jassim)並沒有吹判;第75分鐘克國前鋒佩特科維奇(Bruno Petkovic)又在禁區撞倒摩洛哥哈基米(Achraf Hakimi),此舉已經掀起觀眾陣陣噓聲,摩洛哥球員向主審激動示意,但仍未獲對方理會。

卡達世足/火爆場面!摩洛哥不滿主審吹判「雄獅怒吼」圍剿衝突險失控
摩洛哥球員一度氣到包圍裁判。(圖/美聯社提供)

比賽來到第83分鐘,克國球員佩里希奇(Ivan Perisic)與摩國阿馬拉(Selim Amallah)用頭頂爭球,佩里希奇重心不穩倒地,阿馬拉因此吞了1張黃牌,但根據影片回放,阿馬拉並沒有明確的犯規動作,摩洛哥球員當場包圍賈西姆抗議,仍無法改變判決。

隨著終場哨音響起,克羅埃西亞以2:1擊敗摩洛哥,正當「格子軍團」歡天喜地慶祝摘銅時,摩洛哥的情緒也跟著爆發,眾球員直接包圍住賈西姆,包括隊長賽斯(Romain Saiss)、被撞倒的球員都憤怒表示不滿,所幸沒有釀成進一步衝突,最後摩洛哥也照慣例,用「五體投地」的姿勢向觀眾致謝。

卡達世足/火爆場面!摩洛哥不滿主審吹判「雄獅怒吼」圍剿衝突險失控
摩洛哥用「五體投地」的姿勢對所有人表達感謝。(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冠軍戰前夕梅西「灑定心丸」!PO福利照高喊:我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