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嘉義市長選戰李俊俋敗選 民進黨:持續檢討反省爭取民眾認同
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長選戰今日下午4時開票,國民黨籍候選人黃敏惠以5萬9874票宣布當選,贏過民進黨籍候選人李俊俋的3萬2790票。對此,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表示,民進黨會持續檢討、反省,整隊前進,爭取民眾認同。

更多新聞: 2024民調78%認「有朱無法打敗民進黨」 朱立倫怒打斷提問:沒啦!應該100%

李俊俋稍早發表敗選感言,表示「所有敗選責任我一個人承擔」,也曝自己已打電話給黃敏惠致賀,期許她能參考自己政見,共同讓嘉義市更好。

針對嘉義市長選舉結果,陳其邁今(18)日對選舉結果表示尊重。他表示,感謝所有的嘉義鄉親,面對選舉結果,民進黨會持續檢討、反省,並且繼續整隊前進,調整改革的方向,努力爭取民眾認同。

此外,陳其邁也說,感謝李俊俋候選人與團隊的努力不懈,堅持到最後一刻,「民進黨也要向一路陪伴我們、給我們溫暖的鄉親、志工,還有在本次選舉過程中,所有積極投入輔選的黨公職人員表達感謝之意」。

陳其邁強調,九合一選舉後,民進黨秉持著戒慎恐懼的心,反省檢討不足,但民進黨不會失去鬥志,會努力重整腳步,回應人民對民進黨的期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市長選戰 黃敏惠自行宣布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