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遶境燃放炮竹釀空污 警開罰 疑放鞭炮引發火燒車

民視新聞/陳家祥、陳姵妡 高雄報導

廟會為了熱鬧,常常會燃放大量炮竹熱鬧一下,沒想到高雄梓官區,卻驚傳因為燃放鞭炮,導致一台民眾的轎車引擎蓋起火燃燒,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在小客車起火前,曾有一支遶境隊伍經過,燃放大量鞭炮,懷疑是廟會遶境惹禍,而高雄苓雅區,也有一家宮廟遶境,用貨車裝大量炮竹,炸出一大片白色煙霧,造成空污情況。

更多新聞: 租共享汽車搞特技 乘客半個人探出車外遊街

鞭炮沖天,炸出一大片白色煙霧,一群民眾圍繞在旁邊,原來這是高雄苓雅區一家宮廟的繞境活動。

當時行經南前路跟海邊路口時,這群信徒堆放大量炮竹燃放,旁邊貨車還有一箱,執勤員警馬上上前制止,才沒有讓空污狀況繼續擴大。

宮廟遶境燃放炮竹釀空污 警開罰 疑放鞭炮引發火燒車

高雄苓雅分局副分局長陳志成說,「堆放大量炮竹燃放,之違規行為,本分局執勤員警見狀,當場上前予以制止,並即時向廟方溝通約制。」

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原來在梓官區,驚傳火燒車事件,當時小客車引擎蓋悶燒冒煙,雖然消防人員火速將火勢撲滅,但轎車引擎已被燒毀。

車主說,「放鞭炮之後,車就燒起來了。」

宮廟遶境燃放炮竹釀空污 警開罰 疑放鞭炮引發火燒車

調閱監視器,發現先前有一支繞境隊伍,行經此處曾在附近燃放鞭炮,懷疑是廟會遶境惹禍。

車主公公說,「放鞭炮之後,車就燒起來了,那個放鞭炮,那些鞭炮放了又沒有回收,放一放之後都踢到車子邊,踢到車子底又沒有撿走,車就著火了,我看到已經起火在噴水了,算是這樣燒得很嚴重,整個車頭跟引擎蓋,都燒到融化了,放鞭炮的人說要負責,說不然先去車廠看能不能修理,不能修大家再來談。」

轎車的起火原因,目前由消防局辦理後續火調作業,將約談廟方人員到案說明,如有涉嫌公共危險部分,將會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 宮廟遶境放炮竹空污 梓官甚至釀火燒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