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存儲遭美列黑名單 華邦電:美國政策會越來越緊
中國記憶體廠長江存儲遭美國列入實體清單,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表示,長江存儲營運可能會辛苦幾年。(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中國記憶體廠長江存儲遭美國列入實體清單,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表示,長江存儲營運可能會辛苦幾年,不過預期會自己找到出路。

更多新聞: 半導體去台化?魏哲家重申:門都沒有

華邦電(2344)董事長焦佑鈞出席玉山科技論壇,他受訪時針對長江存儲遭美國列入實體清單一事表示,這是個進行中的趨勢,不會結束,美國政策會逐步強化執行,會越來越緊。

焦佑鈞指出,任何企業面對世界發展趨勢時,會配合趨勢擬訂策略,預期長江存儲遭到美國管制情況下,會辛苦幾年,不過會自己找到出路。

針對「去台化」議題,焦佑鈞說,這是比較強烈的描述。他表示,供應鏈太過集中一個地方不好,華邦電營運也在分散風險,子公司新唐的製造也會分散。

記憶體製造廠旺宏(2337)董事長吳敏求指出,長江存儲遭美國列入實體清單,中國大陸客戶仍會持續採用產品,但外銷可能會受阻。

至於生產方面,吳敏求說,長江存儲現有設備仍可生產,但未來想擴大規模是否會受阻,有待觀察。

至於產業景氣方面,吳敏求表示,原本疫情在中國大陸是個大變數,不過近期有些變化,觀察到有正面訊息;目前最大變數是歐洲經濟,能源價格高漲造成通膨,恐連帶影響採購能力下降。

對於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吳敏求說,台灣若不投入研發,不會永遠居領先地位,想要維持領先,就要專注研發、大量研發。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日本投入2奈米開發 魏哲家:要跳躍式進展相當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