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輸給阿根廷!法國球迷心情大洗三溫暖 激憤上街失控暴動襲警
法國球迷對輸球感到失落,上街暴動滋事,有人點燃照明彈、將煙火射向天空,還有與警察發生衝突。(圖/路透社、翻攝「 VineetSharma」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最終由阿根廷在PK大戰中,以4比2擊敗法國,睽違36年奪得隊史第3冠。然而法國球迷對此感到相當失落,數千名球迷湧上街頭,破壞公共設施與車輛,並與各地警方爆發衝突,而法國警察為了鎮暴,也向球迷發射催淚瓦斯,場面混亂。

更多新聞: 朋友都走了...阿根廷爺爺電器行外獨看世足 網心疼送暖本尊回覆超反轉

據《路透社》報導,法國為了世足冠軍賽,早已在全國各地部署至少1.4萬名警力,還有約3000名警察鎮守巴黎,以防情緒激動的民眾失控。然而,當法國輸掉PK戰後,各地球迷們仍沖上街頭,在巴黎、尼斯與里昂等地,都有發生群眾滋事,有人在知名香榭麗舍大道點燃照明彈、將煙火射向天空,還有與警察發生衝突。

失控襲警!法國球迷不滿輸阿根廷暴動 警鎮暴發射催淚瓦斯
有失控球迷向警察丟石頭、瓶子、煙火等,防暴警察也因此出動,朝作亂的球迷發射催淚瓦斯,現場陷入一片混亂。(圖/翻攝「VineetSharma」推特)

有失控球迷向警察丟石頭、瓶子、煙火等,讓防暴警察出動,在香榭麗舍大道上列隊前進,朝作亂的球迷發射催淚瓦斯,現場陷入一片混亂,據了解,約有數十位民眾被逮補。而另一邊奪冠的阿根廷,也出動大批警力,以維持秩序,避免湧上街頭的數百萬名球迷暴動,發生意外。


更多新聞: 球王傳奇的一生!梅西「曾患侏儒症」遇伯樂 最後一舞奪冠收金球封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