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農民工作遇山豬攻擊 利牙撕咬貫穿左手掌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一名53歲男子,19日上午到南庄果園工作時,突然遭到山豬攻擊,造成四肢多處撕裂傷,左手掌還遭到山豬撕咬貫穿,他負傷逃下山求救,幸好沒有生命危險。專家表示,秋冬季節是山豬繁殖期,攻擊性強,進入山區,可先製造巨大聲響,先把山豬嚇跑,再設法躲到樹旁,當掩護。

更多新聞: 30年前花10萬美元!專家鑑定古珍寶「夜明珠」 他聽超狂價錢嚇到手抖

53歲的羅姓農民全身傷痕累累,躺在地上虛弱無力,表情痛苦,原本穿著的長褲,變成支離破碎的短褲,露出血跡斑斑、嚴重瘀青的膝蓋,更可怕的是,他的左手掌被山豬的尖牙撕咬貫穿,還在淌血,救護人員進行包紮過後,固定在長背板上,將他送醫治療,幸好,沒有生命危險。

苗栗農民工作遇山豬攻擊 利牙撕咬貫穿左手掌

急診室醫師洪國華說,「傷者全身無力,然後有深陷恐慌的狀況,四肢、胸、腹部,都有很多的咬傷痕跡。」

12月19日上午,羅姓農民來到南庄山區果園工作,突然與山豬正面遭遇,山豬一陣瘋狂攻擊撕咬,造成羅姓農民的臉部、四肢、背部嚴重撕裂傷,他退退敗退,最後負傷逃下山求救,才逃過一劫;了解山豬習性的民眾說,秋冬季節,是山豬的繁殖期,得特別當心。

山豬達人賴彥棟說,「當遇到山豬的時候,第一個就是趕快跑,如果真的跑不掉,就到有樹的地方,盡量躲避山豬的主動攻擊,當你第一次遇到攻擊的時候,只能盡量往外圍跑,脫離母豬保護小豬的範圍。」

苗栗農民工作遇山豬攻擊 利牙撕咬貫穿左手掌

警察退休的抓山豬達人賴彥棟說,山豬野性很強,尤其,母山豬為了要保護小豬,常會主動攻擊入侵者,民眾進入山區,要時時提高警覺,如果與山豬不期而遇,首要之務,就是趕快逃離山豬的勢力範圍。

更多新聞: 新iPhone買3個月才開機!內行曝「蘋果1建議」:不然電池很快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