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有望上漲!台灣人均GDP反超日韓 他嗨喊:未來在台灣
劉大聖得知台灣人均GDP反超日韓後,便十分看好台灣經濟,表示未來還會持續上升發展。(圖/翻攝「Vlog心声」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隨著台灣經濟逐漸提升、繁榮,造成近日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提前6年反超日本與南韓,讓經常關注國際議題的YouTuber「劉大聖」大為驚訝,並直言按照現在的攀升水平,未來10年內的台灣人薪水,便能與日韓達到相同水平,甚至還希望能和美國並駕齊驅,大力看好台灣發展,忍不住嗨喊:「未來在台灣。」

更多新聞: 移民契機!外國型男為學中文來台生活 揭1差異笑喊:去中國不是選擇

劉大聖表示,台灣在4年的時間內,就將人均GDP從2萬美元提升至3萬5千美元,顯示出經濟大幅度的成長,且若按照此數值持續上漲,未來不到10年內,便有可能達到5萬美元以上,他也直言,台灣因為半導體成功走上正軌,而幫助國家賺取許多利潤,像是台積電現已壟斷高端芯片市場,佔據大部分市場份額,讓台灣在未來5年更有機會獲得利潤暴增。

薪水有望上漲!台灣人均GDP反超日韓 他嗨喊:未來在台灣
劉大聖表示,按照近年的經濟發展,台灣在未來幾年內,便能與日韓有著相同薪資水平。(圖/翻攝「Vlog心声」YouTube)

劉大聖也分析,按照現今經濟成長斜率來看,台灣10年內的人均GDP,能夠輕鬆地就超過5萬美元,且薪水也可以達到與日韓相同的水平,他甚至期望能與美國收入並駕齊驅,自信直呼:「這東西沒有不可能,50年前你問種地的台灣人,台灣現在能生產世界上最先進的芯片了。」


更多新聞: 日本人妻逛夜市狂嗑臭豆腐 指出1精髓笑喊:我已經是台灣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