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公尺賽道、難易度分6大區域 瑞士水壩攀岩挑戰大解析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瑞士斐薩斯卡水壩日前舉辦了紅牛雙人多節距攀岩賽,主辦單位在幾乎垂直的水壩峭壁上,設置了長達180公尺的攀岩賽道,分成難易度漸漸提升的六大區域,還請到了攀岩專家藍道爾(Tom Randall)透過畫面解析,告訴大家這場比賽難度到底有多高。

更多新聞: 魔獸未出賽惹爭議!蘇翊傑轟賽程有問題 球評駁「就算沒他也該調整」

攀岩專家藍道爾說,「這是一座超大巨牆,而這些人是世界上最強的攀岩者,他們要從這裡開始,一路攀升到那裡結束。」

才剛開始介紹,就能聽出這個賽事的艱難之處,這是10月底舉行的紅牛雙人多節距攀岩賽,他們在瑞士的斐薩斯卡水壩,設立了長達180公尺的攀岩考驗,到底多具挑戰性,讓攀岩好手TomRandall,講解給你聽。

攀岩專家藍道爾表示,「OK看看這裡,Domen已經領先進入第二區域,同時另一隊完成第一區域。」

由斯洛維尼亞搭檔,對決年僅20歲的東京奧運金牌與世錦賽銀牌組合,他們必須兩人聯手,攀上從難度6C~8A的六個賽區,除了水壩幾乎垂直,每個部分也都有不同考驗。

攀岩專家藍道爾說,「看看這些洞幾乎消失,很難看到它的邊緣,只能用指尖和腳尖去和牆壁接觸。」

180公尺賽道、難易度分6大區域 瑞士水壩攀岩挑戰大解析

畫面左方的斯洛維尼亞搭檔Jernej Kruder和Domen Skovic可說是一路領先,但畫面右方的強強聯手Alberto Gines Lopez與Luka Potocar,實力也不容小覷,在同一面牆上奮戰,英雄惜英雄。

斯洛維尼亞好手庫魯德說,「Alberto Gines Lopez,你好嗎(很好),很累對吧。」

一步步往頂點邁進,雙方的差距卻越來越近,進入最後一個賽區時,左右兩邊幾乎處在同個位置。

攀岩專家藍道爾說,「他們現在回到跟一開始同樣的位置上,在最後一個賽區再一次對決,誰能贏還很難說。」

雙方第一名選手前後攀上頂點,要靠第二名選手決勝負,結果卻在此時,Jernej Kruder發生致命一摔。

必須回到這個賽區的起點重新開始,讓斯洛維尼亞組合領先優勢盡失,最終就由Lopez和Potocar上演逆轉秀,在這場號稱世界上第一個在人造路線上舉辦的多節距攀岩對決中,拿下勝利。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最美風景!阿根廷街友獲贈「梅西球衣」 五體投地淚謝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