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遲不繳罰款! 千萬豪宅、名車遭查封

民視新聞/王云宣、余壽生 台中報導

酒駕犯別心存僥倖!台中一名李姓男子,去年酒駕拒測,前後積欠22萬罰鍰,遲遲未繳納,結果名下的透天厝遭到查封,害得妻子哭求執行人員,同意以每個月6千元分期繳納。另外還有一名許姓男子,則是欠了21萬,進口名車遭到查封,家屬馬上前往超商提領6萬現金,想保住車子免於法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貨櫃外籍女屍解剖  腸胃無食物殘渣「有飢餓現象、沒外傷」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人員說,「有人在家嗎?」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人員,來到台中東區這棟二樓透天厝。

執行人員說,「我們要貼查封。」

酒駕遲不繳罰款! 千萬豪宅、名車遭查封

屋內女子,得知消息,淚眼汪汪,哭求執行人員手下留情,原來她的丈夫,前年酒駕服刑,出獄不到一年,再度無照酒駕又拒測,一共積欠22萬罰鍰,遲遲沒繳,名下價值上千萬的土地及透天厝,因此遭到查封。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中分署主任執行官周隆光說,「其配偶請求辦理分期繳納,並於每個月自行清償6千元,我們也同意,先暫時保存其不動產。」

酒駕遲不繳罰款! 千萬豪宅、名車遭查封

另一名29歲許姓男子,同樣酒駕、無照、又超速,2019年至今欠了21萬罰款,執行人員多次巡視,總算找到他的進口名車。

許姓男子家屬聽聞車子要被查封,立刻飛奔超商領了6萬元,希望保住車子不被拍賣,並承諾每個月分期繳納1萬元。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臺中分署主任執行官周隆光說,「因為許男的惡性重大,必須依法查扣其車輛,以避免其再犯,許男之家人表示,願意針對其所犯之金額,約略三分之一的範圍內,先行繳納。」

酒駕上路行為,害人又害己,目前台中分署掌握,還有331人沒繳罰鍰,積欠總額大於20萬元者,接下來也將優先執行,酒駕犯可別心存僥倖,以為能一拖再拖!

更多新聞: 在日本被跟蹤!女友遭小粉紅「秀武術」騷擾 八炯氣炸:有本事就約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