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吃到飽餐廳到超商茶葉蛋皆傳漲聲 民眾大喊吃不消 消基會籲調查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近一個月內,至少7家餐飲業者宣布調漲,讓民眾哀號實在吃不消。繼漢來海港自助餐、麥當勞和全家超商茶葉蛋,漲幅最高來到30%,就怕會有漲價潮再度來襲,民眾質疑難道部會沒有稽查嗎?消基會痛批,這次漲價對消費者確實不合理,也呼籲主管機關應該介入調查。

更多新聞: 物價通膨壓力大!男大生問「每月3千能存股?」過來人曝存款數字

拿起袋子,夾起香噴噴茶葉蛋,天氣冷,民眾走進超商來顆茶葉蛋營養又好吃,餐飲業繼漢來海港自助餐、麥當勞和全家茶葉蛋宣布漲價,漲價潮來襲,讓民眾直呼真的吃不消。

民眾說,「漲蠻多的要查一下。」、「可能要問政府吧,商家自然就覺得政府漲薪資,我們可以漲價,問題並不是所有人薪資都漲啊。」

從吃到飽餐廳到超商茶葉蛋皆傳漲聲 民眾大喊吃不消 消基會籲調查

消費者質疑跨部會沒有稽查嗎?畢竟看看最近1個月宣布調漲的餐飲業,從一餐1000元有找的漢來海港自助餐漲到破千元,漲幅8%,麥當勞則是以套餐為基準貴10元,全家超商茶葉蛋一漲就是3元,漲幅高達30%,其他像是花蓮縣餅、晶華集團旗下泰市場、東方紅鐵板燒漲幅也有1~20%。

消基會董事長吳榮達說,「麥當勞用這個齊一式的價格,然後造成它的漲幅最高可以達18%,我們覺得這對消費者來講,是不合理不公平的,以成本的部分,沒有做一個公開透明的說明,我覺得這主管機關應該就這部分,應該統籌做一個了解。」

從吃到飽餐廳到超商茶葉蛋皆傳漲聲 民眾大喊吃不消 消基會籲調查

北市主任消保官楊麗萍表示,「建議消費者在選購時候,多多注意業者所標示的消費資訊,包括價格它的規格內容物等等。」

實際詢問行政院、經濟部和法務部等物價稽查聯合小組,暫時沒有回應,但業者一家一家喊漲,年關將近,民眾荷包縮水恐怕開心不起來。

更多新聞: 祥碩第4季營收恐減逾25% 客戶去化庫存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