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風暴襲美國!到處都是積雪 數百架航班取消 民眾卡機場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再過幾天就是耶誕節,美國各地民眾都開始上路,返鄉過節,不過西北部碰上冰雪天氣,尤其在華盛頓州,由於積雪太多,造成數百架航班取消。當局持續除雪,但除雪耗時,機場與公路交通也因此大亂。另外在夏威夷,則有暴風雨侵襲,也打亂空中交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澤倫斯基將於美國國會演說 裴洛西:挺烏國就是為了民主而戰

剷雪再剷雪,美國靠太平洋的西北沿岸,最近碰上極冷的冰雪天氣,尤其在華盛頓州,到處都是雪。然而耶誕節就要到來,大批民眾開始上路,卻卡在機場動彈不得。

光是20號當天,西雅圖機場就有數百架航班取消或延遲,除了冰雪天氣造成積雪外,飛機除雪作業,更是班機取消的一大主因。

CNN記者說,「除雪有各種不同階段,只要有積雪飛機就不會飛。」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人員萊姆斯說,「除雪需要時間,我們要確保有足夠時間為飛機除雪,確保飛機能安全飛行。」

當局積極除雪,但除雪耗時,包括機場與公路交通都大亂。美國今年耶誕節恐格外難過,因為氣象局發布「炸彈氣旋」警報,從華盛頓州到馬里蘭州超過5千萬人,都會受到影響,指出大約80%的美國本土地區,氣溫都會在冰點以下。

CNN氣象主播表示,「氣象局在這波寒流用了『生命威脅』的字眼,也就是說如果持續暴露在戶外,大概5分鐘就能讓你的皮膚受凍。」

雨嘩啦嘩啦下不停,位在熱帶的海島夏威夷也很慘,最近碰上暴風雨,路邊電線杆被吹到爛,大樹也直接壓垮房屋屋頂。機場交通也停擺,其中有許多搭乘夏威夷航空,飛往洛杉磯的乘客,被迫卡在機場超過20小時,旅客簡直要氣炸。

印度旅客說,「班機就一直延遲延遲延遲根本就沒有班機飛,他們也都不通知。」

美國旅客說,「我帶著2個小孩我們從昨晚就在這裡,沒有食物沒辦法好好睡著因為睡在機場長椅,這是我有過最糟的經驗。」

美國各地都受到壞天氣影響,航空公司也呼籲民眾,趕快改訂機票日期,重新安排旅程時間,以免影響更大。

更多新聞: 耶誕節重頭戲!10大人氣交換禮物總整理 送「他」超級有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