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O團體提五大訴求 要求加強嚴格取締酒駕

民視新聞/翁有繼、蔡承佑 台北報導

後疫情時代來臨,加上正值歲末年終,不少民眾聚餐、交際場增加,就怕酒駕肇事釀成悲劇,「台灣安全駕駛監督聯盟」與跨黨派立委,召開記者會,呼籲警方嚴格取締,中央加重執法力道。至於日前CNN報導,形容台灣汽機車跟行人爭道,如「行人地獄」,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已向立院提報修法,罰鍰金額加重近1倍。

更多新聞: 這也能騙?高虹安偵詢喊「我吃素」 四叉貓秀發票打臉曝3原因

遭酒駕罹難者家屬陳昱芳表示,「我弟弟今年已經過世第5年,因為酒駕受害的家屬,如果全部出席的話,這間會議室絕對坐不下。」

即便戴著口罩,回想起弟弟遭遇酒駕不幸離世,面容仍顯得憔悴。

NGO團體提五大訴求 要求加強嚴格取締酒駕

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加上歲末年終,民眾聚會多、應酬多,飲酒機率大增,NGO團體特別召開記者會,提5大訴求,呼籲酒商、餐飲業者加強宣導,警方嚴格取締,更要求中央加重執法力道。

立委(國)江啟臣說,「少一人酒駕,就可以少一個遺憾,你的貪杯不要造成別人傷悲。」

立委(時力)陳椒華說,「修法還有防治教育宣導,或是店家的管理,可以從很多方面來著手。」

跨黨派立委,出面力挺,展現打酒駕決心。同樣該修的,還有汽機車不禮讓行人的罰則,日前還被CNN形容,台灣交通如「行人地獄」。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已經向立法院提報修法,不管汽機車跟行人爭道,還是惡意逼車,都將提高罰鍰。

NGO團體提五大訴求 要求加強嚴格取締酒駕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行車不禮讓行人罰鍰會從,原來3600提高到6000,我是期待再高一點,惡意逼車還有另一個超速,過去是說時速超過60公里,叫做嚴重超速,現在我們規定時速40公里,罰鍰會從2萬4千元變成3萬6千元。」

罰鍰金額加重近1倍,呼籲民眾別以身試法,免得危及人命,又傷了荷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獨自抽籤遭抹黑「沒幫過人」 吳怡農:偏離事實太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