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點名民進黨三大戰犯 柯建銘:那把我推去斬首示眾

民視新聞/陳韻年、胡景順、宋弘麟、張庭翔 台北報導

民進黨敗選檢討釀茶壺風暴,前立委蔡啟芳開嗆,該檢討的事情沒人敢說,兒子立委蔡易餘加碼解讀有所謂戰犯說,點名柯建銘、林智堅和自己,沒想到蔡啟芳否認有說這話,柯建銘怒嗆多做事少放炮,把我們推去斬首示眾,2024就會繼續執政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敗選抓戰犯 陳其邁說重話:哪位不需要檢討?

前立委(民)蔡啟芳說,「那是蔡易餘說的在那邊鬼扯,我從來沒有講到柯建銘。」

前民進黨立委蔡啟芳,解釋再解釋,全因為前一天兒子蔡易餘的這番「戰犯說」。

立委(民)蔡易餘(12.20)說,「第一戰犯什麼人就是我們總召柯建銘,第二就是林智堅啦,凹到全黨都替他背書全黨全部陪葬,啊他說第三戰犯叫做蔡易餘啦,做到中常委該說的事情都不敢說。」

被點名民進黨三大戰犯 柯建銘:那把我推去斬首示眾

前立委(民)蔡啟芳表示,「柯建銘也不是什麼戰犯,在我文章裡面,我從來沒有提供啦沒有針對人。」

立委(民)蔡易餘說,「(委員你也蠻贊成爸爸的說法嗎),(你自己有覺得柯建銘總召是戰犯嗎),委員簽到簽過了。」

蔡易餘快閃離開,不願多談,但被點名戰犯的這口怒氣,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可吞不下去。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多做事少放炮我和林智堅是頭號戰犯,假如這樣很簡單,把我們兩個推出去斬首示眾就結束了。」

被點名民進黨三大戰犯 柯建銘:那把我推去斬首示眾

九合一大敗,嘉義市長選舉也失利,中常委陳茂松在會議中,兩度落淚指控,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的無給職義工,在地方群組幫國民黨籍的市長黃敏惠拉票。

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林鶴明表示,「有關於制度面的部份,我想黨部會來照制度來做處理。」

民進黨中常委郭國文說,「代理主席陳其邁有特別講到,最近大家麥克風拿起來就點名,誰誰誰要檢討難道大家不用檢討嗎,特別提醒黨內的同志,基本上要注意自己相關的言行。」

面對陳茂松指控,王美惠發聲明強調,義工的個人行為,完全不知情也無法約束,這次選舉,她盡心盡力,問心無愧.民進黨內茶壺風暴正在爆發,黨內瀰漫在低氣壓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出現未爆彈! 金防部:無危安顧慮將進行銷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