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虹瞄準東南亞車載市場 泰國廠動工目標2024年量產
台虹20日於泰國廠預定地舉行動土典禮,第一期工程計畫投資3500萬美元,目標2024年中量產。(台虹提供)

軟板材料大廠台虹宣布,泰國廠舉行動土典禮,第一期工程計畫投資3500萬美元,目標2024年中量產,力拚在泰國汽車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

更多新聞: 遠東新球衣及欣展、志強球鞋 成世足賽台灣之光

台虹(8039)於泰國廠預定地舉行動土典禮,由董事長孫達汶、副董事長徐建明及總經理江宗翰共同動土奠基。

台虹說明,泰國廠占地面積近4萬2000平方公尺,第一期工程計畫投資3500萬美元,進行雙面無膠銅箔基板製造,預計於2024年中量產。

台虹指出,著眼於東南亞車載市場的龐大潛力,陸續將規劃生產覆蓋膜、有膠銅箔基板等軟板材料。該廠全面完工後,將為集團增加50%產能,成為台虹在東南亞的營運基地。

台虹表示,公司相當重視全球布局,泰國地理環境位於東南亞大陸核心樞紐位置,除了在「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會員國有一定的地位,對全球布局也有深遠影響;再者,東南亞地區兼具豐沛天然資源及優質人力,也有區域各種經貿協定,使該地區成為台商積極布局的首選。

台虹指出,集團投資規畫小組經過長期規劃與實地考察,進行超前部署,決定落腳泰國,看好泰國是國際汽車製造重鎮,具備完整全球汽車供應鏈,吸引各大車廠投入大量資源發展電動汽車產業。台虹除具備車用材料量產實績外,更是唯一於泰國設廠的軟板材料供應商,將有望在泰國汽車供應鏈中扮演重要角色,提供更即時且完善的服務和產品,以滿足車用客戶需求。

此外,台虹在中國大陸江蘇省南通市的如東富展科技公司,也同日啟動第二期工程動土典禮,第二期建設將提供員工更好的工作環境與設施,也為大陸地區未來發展預做準備。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船獲高雄輪船1.5億元標案 明年底陸續交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