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靜電搞到心累「看到金屬就怕」 網曝幾招解法:以前也常被電
冬天容易發生靜電,有網友表示被電到心累。(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入冬天氣乾燥,脫衣服常聽到「霹啪」的靜電聲,用手碰觸門把也很容易被電到,在生活中相當困擾,有台灣網友前往日本後,發現靜電彷彿無所不在,被電到心好累,因此想問看看大家有沒有什麼解決小妙招。

更多新聞: 旺財把握這天!命理師曝「冬至8大開運法」:未婚男女1招求姻緣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最近冬天到了,本來待在台灣還好,但自從來日本後就會一直被靜電電到,摸門把被電、摸手機被電、摸筆電也電,更扯的是連手濕濕的摸門把都能電,「電得我心好累,現在我看到金屬製品就害怕,請問怎麼解?」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也表示很困擾「我在日本東北被電過很多次」、「常碰到電梯按鈕全金屬的,我也是被電到快瘋掉」、「最近常被電,就一手摸牆一手摸門把」、「我在美國也是,靜電手環好像有一點點幫助」。

另外也有很多網友解答,可以使用加濕器提高濕度,或是利用金屬物件去電「隨身帶個金屬物,例如鑰匙,要摸之前先用金屬碰一下,放電就不會在你手指了」、「先拿除靜電鑰匙圈去碰門把,內建led還會發光,裡面沒電池純粹靠靜電傳導在亮,有沒帶靜電很清楚,蠻好玩的」,或是觸摸牆壁就可以解決「摸牆壁放電」、「摸門把前先摸牆壁放電,我以前也常被電,摸了牆壁後就不會了」。

更多新聞: 憑實力單身?玩交友軟體「已讀不回10分鐘」竟挨告 鋼鐵直男怒嗆她1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