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諮商筆記」急喊卡!停售退費改「1方式」呈現:初衷沒變過
理科太太今(21)日發文宣布課程喊卡。(圖/翻攝自理科太太臉書)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百萬YouTuber「理科太太」(本名:陳映彤)以看了100小時心理諮商的經驗,以「學姐」身分與線上學習平台合作開設「諮商筆記」課程,引發專業人士反彈,質疑涉及醫療行為,風波延燒至今,理科太太今(21)日發文宣布課程喊卡,諮商的心路歷程會改用podcast呈現,退費事宜將交由平台處理,喊話「希望我的故事能鼓勵更多人走進諮商室,擁抱自己的過去、現在還有未來」。

更多新聞: 《姊妹亮起來》女星懷孕沒人搭理?!律師給電話「歡迎來找我」

理科太太推出「諮商筆記」課程後,引起外界撻伐,風波持續延燒至今,稍早她透過臉書粉專發文,「經過一段時間沈澱,我選擇不再讓盈利與否、未知的內容模糊初衷,因此我的這些心路歷程會直接放到我的podcast中」,宣布課程喊卡,後續將交由平台處理退費事宜。

理科太太「諮商筆記」急喊卡!停售退費改「1方式」呈現:初衷沒變過
理科太太宣布「諮商筆記」課程喊卡,後續將交由平台處理退費事宜。(圖/翻攝自理科太太臉書)


理科太太強調,「我從來不認為任何影片和語音能取代心理專業,也一直在鼓勵大家去尋找一名適合自己的心理師,這個初衷沒有變過」,也提到蔡康永鼓勵她「我沒有讓愛我的人失望」,並感謝一路以來支持她的粉絲,「謝謝你們一路看著我把自己重新拼湊」,談到她沒有機會對2年前的自己說「別擔心,你以後會很好」,但可以透過影片鼓勵螢幕前的觀眾,「這些都是我繼續創作的力量,也是讓我起心動念透過這次機會分享心路歷程的初衷」。

理科太太表示,「這些內容將調整成更適合Podcast的收聽形式,期待與你們分享」,並感謝這段時間各方專業人士給予的具體建議,「感謝你們的分享讓大眾能一起討論這個議題,你們的專業建議讓我在未來的內容整理及傳遞溝通上受益良多」,後續課程退費等事宜將由平台負責。

理科太太「諮商筆記」急喊卡!停售退費改「1方式」呈現:初衷沒變過
理科太太諮商筆記喊卡。(圖/翻攝自理科太太臉書)


更多新聞: 玄彬當爸後新造型曝!「落腮鬍+長髮油頭」網笑:留鬍子的奶爸好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