悚! 男童誤食"水晶寶寶" 小腸阻塞開刀救回一命

民視新聞/陳凱茂 陳姵妡 高雄報導

口腔期的寶寶,看到什麼新奇物品都想往嘴裡塞,在高雄就發生一名1歲半男童,誤吃"水晶寶寶",小腸阻塞脹大,經兩度剖腹手術後,才脫離險境。五顏六色的水晶寶寶,是丙烯酸樹脂化合物,具有超強吸水性,進入人體非常危險。

更多新聞: 眾人賭命搭機到「最危險機場」 見前方懸崖她嚇喊:跑道真的超短

五顏六色小玩具,好奇小寶寶,什麼都往嘴裡塞。大人連忙阻止,就怕發生危險,因為高雄有一名一歲半的男童,就誤吃了"水晶寶寶"。透過電腦斷層,可以看到男童吃下的水晶寶寶,已經漲大如彈珠般,還不只一顆,最大直徑達兩公分,連續開了兩次刀才脫離險境,]外觀五顏六色的水晶寶寶,就是聚丙烯酸樹脂化合物,具有超強吸水性,常應用在尿布的使用上,泡水會脹大分裂,最大可到數百倍,誤食恐會致命。外表晶瑩剔透的水晶寶寶,吸點水就會長大,也是不少孩童的新奇玩具,但使用時家長可得全程盯緊緊,才不會把危險物品吃下肚。

更多新聞: 高雄男童誤食「水晶寶寶」 小腸阻塞連開刀2次救回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