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涉貪案延燒!檢調約談3前後任助理 「Z9」吳達偉也到案
週刊報導指,吳達偉今日被調查局北機站傳訊約談。(圖/擷取自吳達偉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準市長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16日深夜北檢複訊後,諭令60萬元交保。週刊報導指,調查局北機站今天約談3名高女前、後任助理後請回,其中包含今年曾代表民眾黨參選新北板橋議員的「Z9神龍」吳達偉。

更多新聞: 自曝有「自體免疫家族史」 薛瑞元:轉換疫苗不見得危險

高虹安因疑涉詐領助理費遭台北地檢署偵查,日前訊後高虹安改列偵字案被告,諭令60萬元交保,高虹安國會辦公室主任、助理陳奐宇、王郁文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李忠庭及證人黃鈴惠均無保請回。

檢調持續追查此案,根據《鏡週刊》、《中央社》報導,調查局北機站今日約談高虹安3名前、後任助理,包含曾任高虹安辦公室主任、綽號「Z9神龍」吳達偉也在列,3人訊後均請回。

《鏡週刊》指出,高虹安前行政主任「小兔」黃惠玟,向檢方供出的帳本、請領名冊可見,吳達偉2020年2月確實向立院申報、請領入帳的月薪為5萬元,但帳本中「實際薪資」卻是0元。

不過日前吳達偉臉書喊冤,表示他不是人頭助理,有工作也有領薪水,並稱就他所知,高虹安立委辦公室很精實,所有人都很努力工作,他不相信有誰情操這麼高尚能為國家付出不領薪水。

更多新聞: 郭台銘辦公室指匆忙進BNT兒童劑型 莊人祥曝原委:有供民眾接種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