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配備廣告不實 冠德建設挨罰120萬元
(圖/擷取自冠德建設官網)

公平會今天表示,冠德建設銷售「冠德泰極」建案,廣告刊登德國Duravit品牌馬桶圖片、宣稱使用「24小時防塵有氧換氣窗」,但跟最後交付產品有落差,廣告不實違反公平交易法,開罰新台幣120萬元。

更多新聞: 平均地權條例初審通過 房仲:交易量已趨冷

公平會發布新聞稿,調查發現,冠德(2520)建設設置專屬網站推廣建案,網站刊登建案使用的馬桶圖片並註明「德國Duravit衛浴」,但實際配置的只有馬桶座體為Duravit品牌,且外型與廣告所示不符,應屬虛偽不實的錯誤表示。

公平會表示,冠德建設公司廣告DM宣稱建案使用「24小時防塵有氧換氣窗」,但實際交付者為氣密窗配置紗窗,並非於同一扇窗同時具備防塵及換氣功能,公司交付產品功能與廣告宣稱不符,也屬於虛偽不實的錯誤表示。

冠德建案是預售型態,公平會表示,雖然馬桶、窗戶等價格占整棟房價比例很低,但是廣告仍具招徠效果,對消費者做成決定具備影響力。公平會提醒,業者對廣告內容負有真實表示的義務,不能輕忽細節,以免觸法。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雷虎:取得軍用商規無人機系統整合主導廠商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