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CNN》評「行人地獄」!達人分析台灣交通亂象 直指改善3問題才有救
YouTube頻道「OWL貓頭鷹交通書」日前分享,台灣交通亂象造成原因,並提出多個應改善的重點。(圖/翻攝「OWL貓頭鷹交通書」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的交通亂象一直以來為人詬病,12月初更遭到國際媒體《CNN》報導,直指是「行人地獄」。YouTube頻道「OWL貓頭鷹交通書」日前便分享,台灣今年每10萬人中,交通事故死亡率為12.67人,日本則是2.09人,兩國竟相差了6倍之多,同時分析了3項能改善交通現況的重點,如交通工程、交通教育以及交通執法。


更多新聞: 特斯拉股價暴跌有救嗎?達人指馬斯克1致命傷 怒批:別整天發政治化言論


遭CNN評「行人地獄」!他揭台灣交通亂象 死亡率竟超高出日本6倍
根據政府登記資料統計,2022年至今每10萬人中,因交通事故死亡有12.67人,而日本則是2.09人,兩國相差了6倍之多。(圖/翻攝「OWL貓頭鷹交通書」YouTube)

OWL貓頭鷹交通書表示,若是希望交通良好,交通工程、交通教育以及交通執法非常重要,提到交通工程,他表示,台灣的道路有許多不良的路側設施,或是沒有公車停車彎,讓許多公車在乘客上下車時,會直接阻礙後方來車;接著提及交通教育,他指出台灣的考照制度沒有鑑別能力,因此有許多無法正確用路的駕駛,也都能上路,或是考到駕照後終身適用,即使長年未上路,缺乏駕駛經驗也沒有問題,因此需要定檢機制,檢視駕駛們的用路資格;最後談到交通執法,他認為比起經常被取締的超速違規,「不依規定讓車」、「轉彎不當」等,違規行為更該強力執法,改善交通工程、交通教育及交通執法三點,才能改善台灣交通。



更多新聞: 1天吃55顆止痛藥!《六人行》男星藥物成癮險喪命 他揭美濫開處方亂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