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花上百萬!中國女買衣服不手軟 自曝衣櫃不夠放:走廊、牆壁全塞滿
YouTube頻道「EMZ昇恆昌」訪問民眾購買衣服的習慣,有人透露花費金額一年可達上百萬,還有人說衣物量多到數不清,家中空間全被塞滿。(圖/翻攝「EMZ昇恆昌」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服裝業者近年抓準人類求新求變的心理因素,推出革命性商業模式「快時尚」,消費者能在短時間內,以低廉價格購入許多新潮服飾,然而追求時尚潮流的同時,付出的成本及對地球的傷害,卻也在無形中逐漸累積。YouTube頻道「EMZ昇恆昌」近日訪問10位民眾,平日購買衣服的習慣和花費金額,有人分享每年會花費幾十萬元,甚至上百萬金額在衣服上,家中的衣櫃、衣架都掛滿衣服,甚至連走廊、牆壁全被衣服給塞滿淹沒。

更多新聞: 她洗澡10分鐘「遭節儉男友關瓦斯」 OL怒反擊2招掀網瘋狂拍手


年花上百萬!中國女曝買衣服不手軟 衣櫃不夠放「走廊、牆壁全塞滿」
來自中國的體態調整師路尊尊,表示家裡衣服多到櫥櫃放不下,連走廊、牆壁都塞滿。(圖/翻攝「EMZ昇恆昌」YouTube)

YouTube頻道「EMZ昇恆昌」近日訪問10位民眾,在快時尚中的消費模式和付出成本,一位來自中國的體態調整師路尊尊,表示只要喜歡櫥窗的衣服就會想買,一年可花上幾十萬元,曾經更誇張到破百萬元花費;一名26歲的銀行職員岱均,則說自己平時會看網路直播,看到漂亮衣服,腦波很弱就會直接下單。當問到購買的衣服數量時,得到的回覆多數都是數不清,一名服裝銷售員「寒寒」說,家中衣服如瀑布般的爆滿,衣櫃門旁的地板、床邊都是用垃圾袋包裝起的衣物;尊尊則說除了衣櫥、衣架全掛滿之外,走廊和牆壁上也全都掛滿、塞爆。

年花上百萬!中國女曝買衣服不手軟 衣櫃不夠放「走廊、牆壁全塞滿」
要改善衣物浪費的問題,除了少買之外,廚師王子懿建議,可以跟家人共穿。(圖/翻攝「EMZ昇恆昌」YouTube)

至於多買的衣服受訪者們表示,有些是只穿一、兩次就被打入冷宮,有的甚至還保持全新,連吊牌都沒剪,當要淘汰舊的衣服時,多數都是捐贈或是丟進舊衣回收箱,如果有品質良好的衣服,則會選擇上網拍賣補貼金額。聽聞「根據綠色和平組織推估,每年會有520萬件衣服被丟棄」所有人都嚇了一跳,也開始反省以往過度的消費行為,除了減少購買量外,岱均認為在未來可以改買實搭的顏色,重複性穿搭就不會常常需要丟掉;從事餐飲業的廚師王子懿則省思,與哥哥一同逛街時,若是看到同款式的襯衫,只需買一件,兩人可以一起共用。

更多新聞: 美式賣場上半年銷售排行出爐!第一名全台「僅3分店」有賣 網讚:省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