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確診人數暴增 印度.南韓入境防疫如臨大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疫情三年來首度迎解封,傳出確診人數直線性暴增。就怕又成為新破口,印度、南韓等與中國互動較多的國家,已經開始調整入境篩檢措施。

更多新聞: 美參議院通過國防授權法 將送總統拜登簽署

疫情延燒全球三年多後,中國突然大刀闊斧的無預警宣布解封,雖然官方衛健委每天通報的全國新增病例,都只有幾千起,但事實上各地醫院擠滿確診者,多人染疫死亡的消息和影片早就傳開,都讓鄰近的亞洲各國-高度重視。

比如往來相當密切的印度,雖然還沒有計畫要全面禁止中國旅客入境,但昨天印度衛生部長曼達維亞,在議會發言時已經宣布,開始對百分之二入境的國際旅客、執行隨機性抽檢,來確認是否染疫,感染的是何種病毒株,另外也要求各地方政府--基因定序--所有確診者的檢體,加強監控變種病毒,並要求民眾重新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而中國人的熱門旅遊景點韓國,現在也是嚴正戒備。

原本入冬之後,韓國本地的染疫人數就持續增加,現在又面臨中國的強勢變種病毒株、BA.5.2和BF.7威脅,尤其BF.7,在韓國的檢出率只有4%,相對少見,因此政府更不敢掉以輕心,已經把包括中國在內等11個國家、列為目標檢疫國,只要這幾個國家的旅客,入境時體溫超過37.3度,而且有症狀、就算是發燒,不僅本人、連隨行的同伴,即使沒有出現症狀、也一律需要做PCR。

另外由於中國境內不少藥品已經被掃蕩一空,連韓國都隱約出現「藥品代購」風潮,傳出南韓食藥處正醞釀研擬,禁止旅客「攜帶感冒藥出境」。


更多新聞: 澤倫斯基訪美行程結束 獲愛國者飛彈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