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奕華明年接副市長「規避立委補選」 阮昭雄痛批:最糟安排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右)痛批立委林奕華明年2月接任副市長,是最糟的決定。(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確定接任台北市副市長,強調會把地方重要的服務案件處理完,明年2月再進北市府,形同規避舉行「立委補選」。對此,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今(23)日受訪時痛批,此決定「讓市政府少了一個月的副市長,也讓大安區少了一年的立委」,是個最糟的安排。

更多新聞: 蔣萬安延攬蔡詩萍掀黨內不滿 朱立倫緩頰「他是人才」

關於是否請辭立委,進入北市府擔任副市長,林奕華18日替同黨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掃街時曾表示,「現在在協助萬安的交接工作,抱歉這是假設性問題,我就不方便回答」。而依照公職人員選罷法的相關規定,若林奕華明年2月請辭,立委的「剩餘任期」如果不到1年,就不必補選。

不過,準台北市長蔣萬安今日公布第4波小內閣人事名單中,林奕華確認接任副市長,而她本人也說,明年2月才會請辭立委進入北市府,但目前日期尚未確定。

阮昭雄今日陪同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拜票時說,這是最糟的安排,讓市政府少了一個月的副市長,也讓大安區少了一年的立委,若林奕華不想在大安區服務,也不要阻止別人在大安區服務,「我不知道為何蔣市長及林奕華會做這樣的安排」。

媒體提問,由於阮昭雄與吳怡農,曾是爭取角逐立委補選的對手,今日合體是否展現黨內團結。對此,阮強調,吳說團隊始終沒變,而自己始終也是吳團隊中的一員,一起努力打贏這場勝仗是全民期待。他提出這麼多政見,期待對手積極回應,「不然其實她是怯戰的」。

阮昭雄批評王鴻薇,針對吳怡農的政見,她不敢面對,甚至覺得其實此舉打動選民的心,王想利用其他的選舉模式,包含抹黑、奧步的方式,來加以摧毀,「那很不道德,畢竟『落跑』已經不道德了」。阮認為,好好選完這場舉,才是對民眾最大的交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把吳怡農說成吳怡玎 王鴻薇自己都笑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