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梨泰院158死踩踏悲劇 前警察署長李林宰被捕
南韓首爾梨泰院158死悲劇,關鍵嫌疑人的前龍山警察署長李林宰被法院批准逮捕。(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首爾梨泰院爆發嚴重踩踏事件,最終造成158人死亡悲劇,其中被視為關鍵嫌疑人的前龍山警察署長李林宰,以及一開始負責現場處置的前龍山警察署112警情室室長宋丙週,雙雙被批准逮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國巴黎市中心驚傳槍響! 69歲兇嫌開槍3死4傷

韓聯社報導指出,首爾西部地方法院認定,2人都有相當大的犯罪嫌疑及滅據之虞,包括第二次提捕補充證據在內的案卷所列各項證據和羈押審查結果進行綜合考量,決定簽發逮捕證。

李林宰涉嫌在事故前後預防不力、處置不當,犯有工作務過失致人死傷罪,以及涉嫌虛報自己到達事發現場的時間,犯有偽造公文罪,20日再次被提請批捕。

至於宋丙週涉嫌在事發前不顧屢次舉報,將湧入機動車道的人群推擠到人行道,沒有採取適當的安全措施,同樣被指控犯有工作過失致人死傷罪。


更多新聞: 全台凍番薯!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 15縣市入夜「恐探6度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