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開放小三通? 陸委會:開放通航要配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疫情爆發後,兩岸小三通中斷,12月24日下午大批民眾上街遊行,要求政府全面恢復小三通,對於政府拍板的春節方案,讓金馬民眾能回家,藍營政治人物也不買單,前總統馬英九呼籲全面開放,陸委會回應,對台商、台生需求,政府正在努力,希望有心人是別藉此操作對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奕華立委缺額不補選惹議 蔣萬安:不管哪個崗位都是為民服務

陳抗民眾身穿印有「還我小三通」的背心,舉著布條遊行,從自由廣場走到立法院,要求民進黨全面開放小三通,國民黨也有不少大咖來聲援。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說,「他們民進黨知道病毒可以坐船來,不可以坐飛機,否則為什麼台灣到廈門的航班沒有停,金門到廈門 就不能通。」

全面開放小三通? 陸委會:開放通航要配套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表示,「南部有很多台商,台南 高雄 屏東 很多人在福建,可是你看看,管你是不是他們執政的縣市,照樣把你擋住,夠不夠可惡。」

藍營不斷喊話,兩岸恢復小三通,行政院目前拍板的小三通春節方案,從1月7日開始的1個月,讓金門、連江兩縣的居民、陸配透過小三通回台,金門每天1班船往返廈門,馬祖南竿、北竿每週各2班船往返福建,透過這方案的人不需要隔離,航港局會檢查有無冒名頂替。至於家在本島的台胞還得再等等。

全面開放小三通? 陸委會:開放通航要配套

立委(民)林靜儀說,「中國疫情如此不透明的情況下,大家把金門當成回台灣的窗口,對金門醫療量能是不是很大衝擊,大家要謹慎評估。」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對於在陸台商 台生等國人訴求,政府念茲在茲 一定積極努力,部分訴求並非操之在我,不希望有人蓄意操作製造對立。」

全面開放小三通? 陸委會:開放通航要配套

為了弭平白紙革命,中方驟然解封導致疫情全面升溫,陸委會強調,開放通航要配套,不讓疫情燒到台灣,才是負責任政府的做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誰是藍營2024最適合人選? 蔣萬安:目前最重要是推動市政打基礎